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正硬派SUV?坦克400 Hi4-T发售 门槛更低 性能不减

2023年10月15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坦克500 Hi4-T车型推出后,出色的性价比使其广受一众消费者好评,月销量也经常能在同类别车型中名利前茅。而继大哥坦克500 Hi4-T之后,为了进一步细分和占据市场份额,坦克官方也于近期正式发售了定位更加入门亲民的车型——坦克400 Hi4-T。

坦克400 Hi4-T作为坦克品牌的第二款越野新能源SUV车型,仍延续着不少坦克品牌的独特优势。并且从其命名来看,其定位也将会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并且相较于坦克500 Hi4-T 33.50万的售价来看,坦克400 Hi4-T 27.98-28.98万元的售价也要更加实惠,入手门槛要更低。

虽然坦克400 Hi4-T是一台新能源SUV,但其仍延续着非常凶悍威猛的造型风格。官方称其为“都市机能美学设计 ”。包括锋刃造型进气的切割式面罩格栅、机能仿瞳前灯、悬浮式前杠以及风刃车身设计均是坦克400 Hi4-T车型独特个性的设计元素。

加上硬朗凌厉的腰线、外露式铆钉轮眉、半露式外挂备胎设计以及孔武有力的轮廓曲线,肌肉力量感的营造与狂野的视觉风格非常显眼,户外气息非常浓郁。

并且,得益于短前后悬和最小离地间隙224mm的设计,坦克400 Hi4-T的接近/离去角的角度仅为33°和30°,最大涉水深度也可达到800mm,如此出色的数据足以使其应付绝大部分复杂路况。

作为一台新时代的新能源越野SUV,坦克400 Hi4-T也同样具备十分现代化科技化氛围的座舱。其配备了由12.3寸液晶仪表屏+16.2寸超大中控液晶大屏+ 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组成的四大屏幕,再搭配上炮筒式空调出风口、规整简约的实体按键以及许多亮色镀铬饰条的点缀,其在科技氛围上营造并不见得要比同价位的家用城市SUV车型要逊色多少。

同时,这些智能大屏也能为坦克400 Hi4-T提供有54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以及征服者视角等等科技加持,更利于驾驶者观察地形,在特定的复杂路况中提升通过性。

值得一提的是,25万级别的坦克400 Hi4-T也同样拥有不少豪华轻奢配置,譬如Nappa真皮打孔座椅、ANC主动降噪、双层夹胶玻璃、10个高性能扬声器、后排遮阳帘、电动侧踏、电动后尾门以及多处降噪设计等等功能配置均能为其带来舒适高级的驾乘体验。

而且,坦克400 Hi4-T也搭载了Coffee 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支持自适应巡航、智能巡航、车道保持、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等多项安全辅助驾驶系统,让这辆硬派SUV也能在高速或者城市巡航时得心应手,提升行车安全,便利十分。

并且,坦克400 Hi4-T作为一台方正平直的硬派中大型SUV车型,同样具备了十分可观车内空间以及可拓展性。4985*1960*190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50mm的轴距赋予坦克400 Hi4-T非常优渥的乘坐空间表现,宽敞程度并不亚于一众家用向的中大型SUV。

二排座椅放倒后的地板也非常平整,秒变大床房,容积更是可达1803L,休憩储物两不误。

动力方面则是坦克400 Hi4-T最大的亮点之一,其将会搭载2.0T纵置发动机、9AT变速箱、驱动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组成的Hi4-T插电混动系统,并配备有全新一代智能四驱系统、全地形控制系统以及三把差速锁可选。

该动力总成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300kW,峰值综合扭矩可达750N·m,官方零百加速仅需6.8秒,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可达105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2.61L。

同时,得益于其搭载37.1kWh容量的高能量密度大禹电池包,可支持3.3kW大功率放电,户外可变身移动电站,可拓展性和实用性更加强劲。

并且,这套Hi4-T越野新能源超级混动架构更是完美发挥了两种能源的长处,拥有纯电、混动以及智能三种动力模式的它完全可以最大程度兼顾市区、长途以及户外等等使用场景,也无需担心续航焦虑以及燃油经济性。

在特定场景下,“全场景控制”策略还可以让用户根据不同需求快速自定义电量预留值,以保证始终有充足的电量可用,在户外时更是无需担心电池匮电时所造成的动力下降,时刻保证动力的充沛释放。

看到这有朋友可能会问了,越野时怎么保证底部电池组的安全?万一磕碰了危险性和维修费用可都不低。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坦克400 Hi4-T还采用了开创性的电池布局,其大禹电池包固定在了横纵梁的内侧及车身底板的上部,离地间隙较高,保护也更为全面,真正做到防磕、防碰以及防涉水,保证电池及整车安全。

除此之外,坦克400 Hi4-T还采用了高强度的非承载车身设计,其结构及刚度可以轻松挑战10吨重物压顶,并能够承受4倍超大车顶静压,炮弹坑交叉轴等等路况更不在话下,完全可以规避底盘及车身变形。

在发生碰撞时,坦克400 Hi4-T也可以紧急断油/断电,自动解锁,加上标配的6气囊以及一体式侧气帘,最大程度上保证用户的用车安全。

虽然目前还有不少消费者并不认可新能源车型在户外场景的可靠性和实用性,但在教授看来,电气化的加入反而还能一众硬派SUV车型的动力以及能源发挥更加高效,驱动电机带来的恒定扭矩和传动效率等等优势更是内燃机所不具备的。只要妥善解决好保护问题,新能源SUV车型也同样能在户外以及越野场景中发扬光大。

纯正硬派SUV+新能源车型,或许会刷新不少用户对越野新能源SUV的认知。

在国内市场上,类似于坦克500 Hi4-T这样的硬派插混SUV车型并不多见,坦克400 Hi4-T的出现也进一步填补了该细分市场的空缺,比坦克500 Hi4-T更低门槛的坦克400 Hi4-T也似乎更具性价比,也是一台既能兼顾市区通勤和户外玩乐的多面手硬派SUV,加上坦克品牌不错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非常适合一众越野老炮或者刚入坑的萌新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