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6万,13万买合资SUV,5米车长,全系2.0T!还看汉兰达?

2023年10月15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过去有一句话叫“懂大众的都去买斯柯达了”。然而,就是这样的斯柯达,上个月推出了限时优惠活动,指导价17.49万的速派,直接优惠4.3万,只卖13.19万。

要知道斯柯达速派是一台与大众帕萨特、迈腾同平台的中型车,甚至在国内还比迈腾早一年切换到MQB平台。

实际上,在越来越卷的国内时市场,不少合资中型SUV都已经优惠到了15万价位,并且全系标配2.0T,四驱版甚至16万出头就能提车,比吉利星越L还便宜!

长安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1.98万元

终端优惠:4.0-4.5万元(2020款)

车身轴距:2710mm

动力总成:2.0T(248Ps 393N·m) + 8AT

长安福特锐际是少有在星越L这种“不讲武德”的国产SUV冲击下,仍然具有很高性价比的合资车。主要产品力是出色的底盘、全系标配2.0T、以及四驱这三点上。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这台车2020款目前有着4-4.5万元的优惠,两驱入门版的裸车价不到13万,落地价不超过15万元。

四驱入门配置的裸车价更是能低到14万出头,16.5万就能落地。就算是自主品牌,这样的车型也不多。像吉利星越L的四驱版,优惠后落地价仍然要去到19万元。

不过福特在8月上市了2023款锐际,优惠收回到了3万块。2020款的车现在是越卖越少,再等这样的优惠,可能要等到过年前了。

动力方面,锐际全系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48马力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393牛·米。这个参数虽然在自主2.0T发动机的冲击下显得没有那么亮眼。不过这台机子不用像星越L那台2.0T一样烧95。

上汽-大众斯柯达 柯迪亚克

厂商指导价:19.19-24.39万元

终端优惠:3.2-4.0万元

车身轴距:2791mm

动力总成:2.0T(186Ps 32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如果你在网上搜“被埋没的合资好车”,八成会有斯柯达柯迪亚克。其实从柯迪亚克这个命名,就能看出大众集团内部对这台车的期望。

这台车的命名,取自一种生活在北极的凶猛熊类的名字,柯迪亚克熊最大能长到800公斤。(不过国内官方的说法是取自这种熊生活的柯迪亚克岛)

不过销量上就不尽如人意了,柯迪亚克7月只卖了337台,而同平台上汽-大众途观L卖了12,678台。

因此这台车在终端有3.2-4万的优惠,在汽贸渠道甚至能给到4.7万。

按这个优惠算,入门配置的裸车价仅为15万元。虽然是入门配置,但这个配置其实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例如前后排侧气帘、前排侧气囊都有配备,而没有像一些合资入门配置,只给主副驾气囊。

除此之外,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前排无钥匙进入、LED大灯、主副驾电动座椅调节,这些合资车型入门配置常常减配的配置,也都有配备。

前面提到,这台车与大众途观L都是基于MQB平台。不过和途观L不同的是,柯迪亚克全系都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86马力的2.0T发动机。并且终端售价相比途观L要便宜了4万。

如果不在意斯柯达何时会退出中国市场,并且又对途观L有兴趣,那么科迪亚克会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替代品。话又说回来了,即便斯柯达退出中国市场,也不用担心后续的维修保养问题,这两台车的共用部件,和孙悟空与六耳猕猴的相似之处一样多。

上汽通用雪佛兰 开拓者

厂商指导价:19.49-26.69万元

终端优惠:1.00-2.80万元

车身轴距:2863mm

动力总成:2.0T(237Ps 350N·m) + 9AT

雪佛兰在7月上市了2023款开拓者,和2022款相比并没有太多变化,仅仅是车长由4999mm变成了5011mm。开拓者车主以后终于可以说,自己开的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了。

不过配置和官方指导价上做了大调整,首先是取消了5座版,其次入门配置从25.99万元,降到了19.49万元,相当于官降了6.5万。

优惠方面,2023款的优惠普遍没什么优惠,少数地区能给到1万的优惠,官降加上优惠,相比2022款的指导价便宜了7万块。

不过这个指导价还是不太不符合消费者对雪佛兰优惠幅度的认知,要知道今年上半年部分地区可以通过内部员工优惠买车,25.99万的这个配置,16万就能提车。

即便是能给到8万优惠的2022款车源,裸车价仍然在17.5万左右。虽然开拓者作为别克昂科旗的同平台车型,20万就能落地,从产品力上来说性价比很高,但这套内饰,总让人提不起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