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出炉,吉利、长城销量大涨,奇瑞亮眼

2023年10月15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201.8万辆,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5.0%,继续保持了不错的销量走势;1-9月份累计销量1523.3万辆,同比增长2.4%。9月份在各项促销政策刺激下,人们的购车消费需求也得到了有效释放。

另外在9月份自主品牌的表现依然抢眼,整体零售107万辆,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7.9%。2023年9月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53.4%,同比增长6.4个百分点。除了比亚迪之外,吉利长城也迎来了大涨。9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67万辆,同比下降12%,环比增长4%。而9月豪华车零售27万辆,同比下降7%,环比下降4%。

从具体厂商的销量排名情况来看,排名前十的车企中自主品牌依旧占据了5个席位,并且在前五名中占据了3个席位。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进入销量排名前十的合资车企中,除了一汽-大众之外,其他车企依然呈现了同比下滑的趋势。

其中,比亚迪在9月份继续在中国汽车市场领跑,其销量达到了25.77万辆,同比增长了34.8%。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海洋网、王朝网的销量同比大涨了36.2%,此外腾势品牌也继续保持热销,销量超过了1.3万辆,随着腾势N7、N8的相继上市,腾势品牌的整体销量也实现了不错的攀升,9月环比增幅超过了30%。不过比亚迪要想完成今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一汽-大众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7万辆,同比增长了3.2%,继续位居排名第二的位置。目前来看,一汽-大众虽然跟比亚迪的销量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其也在加速新能源产品转型。依靠自身出色的“家底”,未来随着逐渐补齐短板,其销量成绩有望实现大幅回暖。

吉利汽车在9月份同样继续位居第三位,零售量达到了14.29万辆,同比增长了31%。而吉利汽车的销量大涨主要得益于新能源产品的热销。据悉吉利9月份新能源销量达到了53692辆,创历史新高。吉利银河在9月份的销量再度破万,并且也创造历史新高,随着银河L6的到来,吉利银河未来销量依然有上升的空间。此外,随着领克08等新车的加入,也将助力吉利整体销量的提升。

长安汽车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12.46万辆,同比增长了18.7%,同样表现不俗,位居第四位。而长安汽车能够保持出色的销量表现,同样也得益于新能源产品的持续放量。其中深蓝汽车在9月份交付量达到了1.7万辆,14个月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其中深蓝S7的到来有力的支撑了深蓝汽车销量的提升,上市两个月连续交付破万。另外,随着阿维塔正式量产下线,长安启源A07的正式上市,也将促进长安汽车销量的提升。

上汽大众在9月份继续位居第五位,9月零售量达到11.5万辆,同比下滑6.1%。虽然说当前大众品牌依然处于下滑的趋势中,但是在整体合资市场的表现中还是算不错的。如今大众ID.系列车型也开始进行官降,销量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不过未来还需要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布局,才有望扭转颓势。

此外,奇瑞汽车、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一汽丰田以及长城汽车分列第六到第十位。其中奇瑞汽车和长城汽车均实现销量大涨,长城汽车的增幅更是超过了20%。而长城汽车的热销主要得益于新能源产品的热销,而随着哈弗猛龙等新车的到来,其销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奇瑞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前景同样不容小觑,奇瑞舒享家的到来,已经开始提升其整体形象,未来奇瑞风云系列以及星途品牌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星纪元也将开始发力。

值得关注的是,一汽丰田在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了8.6%,这也是销量排名前十中增幅最大的车企。而广汽丰田上汽通用的整体销量均超过了8万辆,不过仍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