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是你花20万,能买到全系标配最多的SUV

2023年10月16日 01: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讲,今年潮水褪去,谁都不愿意当那个裸泳者,曾与“蔚小理”同列的威马已经被后浪拍在沙滩上,除了头部几家企业,新势力品牌们都需要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小鹏的翻身仗是小鹏G6,而智己也不约而同的,用6这个数字捍卫自己身上的荣光。

在我去试驾的时候,官方的预售价还在23-30万元,当时已经觉得,不到30万买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都没有的性能,性价比已经很高了。

在10月12日当晚,智己LS6正式上市,一共推出4款车型,从Max标准版21.49万元,Max长续航版23.49万元,Max超长续航版27.69万元到Max超强性能版29.89万元,这些都是在上市权益优惠的基础上,给予的最终售价。

价格固然惊喜,但最没想到的是,智己把自己的底牌亮了出来——全系标配。

要知道这全系标配的配置可不是那些什么5大杀手锏,更不是什么华而不实的配置,智己LS6给的配置可谓又全又炸裂。

从硬件维度来看,智己可以说是开创了一个新能源车的先河,20万元级别车型标配包含了一颗英伟达Orin芯片和一颗激光雷达的整套硬件,可实现高阶智驾标配。并且,智己还给了软件包的限时终身免费权益。

通过强大的硬件,智己LS6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有着不错的优势,智己汽⻋与Momenta联合打造的智己IM AD今年9月已启动高速NOA去高精地图化,今年年底,智己LS6城市NOA将开启大规模公测,明年年内,智己将实现无图城市NOA和通勤模式,覆盖全国重点100城。

全系标配的传感器,除了带来出色的辅助驾驶,智己LS6还实现了“全域数字视野补盲”,路况信息直接在屏幕上显示,消除了视觉盲区带来的隐患,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雨夜视野增强,在某个大暴雨的夜晚打开这个模式,哪怕雨水大到前挡风玻璃和后视镜都被糊住,也能从屏幕上获取周遭环境情况,大大提高行车安全性,这在我们之前场地试驾的时候已经体验过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再看看下方视频。

百公里加速3.4S,我让它自己开?

从选配建议的角度来看,智己LS6非常容易选择,几乎没有需要选配的刚需,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也就是价值9800元的Nappa真皮座椅了,其它的选配主要就是外观颜色、内饰颜色、轮毂风格等。即便是这样,智己还送了一个2万多的选配升级包,想要这些个性化配置,其实也加不了多少钱。

新车四个配置,从动力性能这个维度看,其中有三款是后驱版,一款是四驱版。顶配旗舰和次顶配同样搭载800V高压平台,前者电机总功率达579kW,后者搭载超大功率单电机,功率达到379kW。

另外两款400V平台车型,电机功率为231kW和250kW。这两款动力性能相差不大,核心差别主要是在续航里程上。

在大家最关心的续航上,两款400V平台车型的电池分别是71kWh和90kWh,CLTC工况分别可实现560km和680km。而两款800V平台车型搭载的都是100kWh电池,电单机车型CLTC工况续航可达760km和702km。

简单总结,如果想省钱实用,两款400V平台车型非常够用,想要极致体验的,就直接选800V平台这两款,个人觉得入门版和顶配都不是走量车型,走量车型大概率会定在800V的单电机车型上。

和智己LS6正面冲突的竞品其实没几家,很多人认为它就是冲着特斯拉Model Y去的。对于特斯拉,其实就有点像手机市场的苹果一样,该买的人还会继续买,犹豫的人可能会选,所以其实对特斯拉的冲击并不会太大,智己LS6直接竞争对手,我想会是小鹏G6。

尺寸上来讲,智己LS6要比小鹏G6和Model Y都要大上一圈,而在配置上,小鹏G6的三道板斧是:“超强的智驾系统+800V平台+几乎没有打折率的续航”这跟智己LS6其实是类似的,不过在电机功率上,智己LS6达到579kW,小鹏G6达到358kW,在两家都在宣传的800V高压平台上,智己LS6额定电压751V,小鹏G6则是551V。可以明显看出,智己LS6的性能要比小鹏G6高出一截。

从驾驶体验来讲,这两台车的受众并不完全重合,且不说顶配四驱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仅3.48秒,打破300km/h的极速等等,就说标配的铝制底盘,还有各种行走系统上下的狠料,这是一台让爱驾驶之人喜爱的家用车,相比之下,小鹏G6更受到智驾爱好者,更务实家用者的偏爱。

今年的智己,可谓到了一个背水一战的地步,无论从设计水平、硬件水平、价格水平等维度来看,智己打的是一个高端局,走的是一个高端路线,只是高端就意味着贵,智己汽车销量均价都在30万元以上,如果用户不买单,降价是最好的求生方法,只是降价不但会影响前期老用户的品牌忠诚度,同时也将当初立下的高端门面扯下来,等同于慢性自杀,左右为难。

对于传统车企来讲,选择一个全新的品牌做全新营销赛道非常难,智己LS6可以说是智己品牌的翻身之战,有点像小鹏G6之于小鹏的重要战略位置,成败看此一举。

在发布会上,智己CEO刘涛宣布智己LS6盲定用户超过了3万位,这是一个好的讯号,最重要的是,智己表示智己LS6上市即交付。不卖期货,是我认为当下新能源车对消费者最基本的尊重,就冲这一点,我觉得大家可以给智己LS6一个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