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20万的钱搞40万的配置?实拍体验星途瑶光飞鱼版

2023年10月16日 07: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不论是哪类汽车品牌的用户,在当下这个时代都无法忽略国产品牌的迅猛发展与产品技术的不断更迭。汽车市场更是百家争鸣,在20万这个区间的车型阵容中甚至感觉有数不清的产品可供消费者选择困难症发作。不过随着电动车大行其道,燃油车阵容收获的关注度也随之变窄了。而这次我们却遇到到了一台不错的燃油车,虽说传统,但似乎又没那么传统。

汽车之家

如果有关注汽车新闻的朋友,可能在之前就留意过星途瑶光这款车型,以及它搭载的“中国十佳底盘”飞鱼底盘。据官方介绍,在用户调研中,以CDC电磁悬挂系统为核心的这款飞鱼底盘配置,用户选择率高达67%,收获了大量的好评。于是在前段时间星途瑶光将这项配置进行下放,就有了此次我们体验的星途瑶光飞鱼版。

汽车之家

?外观:卷个性、卷设计

?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款新车的外观,不论是奇瑞阵容还是星途系列,如今在设计造型上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在国产车型中能坚持这点并不是容易的事。瑶光则在这样的基础上进化得更加现代化,有种不输电动车的前卫感,总的来说是个好看又比较耐看的角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前脸的处理,无边框切割式中网这几年也有不少车型都在使用,在我看来是一种燃油车与电动车都能均衡把握的设计选择,首先能收获不错的辨识度,看起来与众不同,而且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打造出一种性能强劲的首要印象。前脸上部分的贯穿式饰条与两侧灯组相连,也是星途很标志性的特征。

?  说到品牌标志性的特征,星途其实算是非常新的品牌,可能很多路人都没有听说过,但目前品牌推出的一系列新车,在外形风格上都做到了比较统一,相互之间有共同血统,并在此之上针对各自主打的产品点进行特色化处理,这对于树立品牌形象是种很好的举措。

汽车之家

?  比如瑶光可以说是家族中最前卫的产品,显然要更加时尚、潮流感更强。从侧面看来有种轿跑SUV的既视感,线条非常流畅动感。SUV想做得年轻貌美,收获新世代的汽车用户,类似Coupe的造型是最行之有效的手法之一。该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尺寸没有过大,看起来还是很紧凑而有活力的。

汽车之家

?  瑶光飞鱼版在外观部分可以说没有什么变化,最大的区别点就是实拍车型所搭载的双色多辐式轮圈了,这种轮圈款式是万金油,能很好的搭配许多款式车型,看起来也很大气。新车使用的轮胎来自固铂的EVOLUTION CTT?系列,尺寸为245/50 R20,市场参考价约为1000元/条,是款主打舒适性的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相比较车头,车尾的精彩程度略有下降,显得更加保守。与车头风格一致,车尾也采用了横向贯穿的设计,但在尾灯两侧下方采用了起伏感很明显的折线,这让尾部看起来立刻变得紧凑而精致,配合双边共四出排气罩显得整车非常的年轻运动。元素虽然复杂多样,但结合的不错,没有过于突兀的点。

汽车之家

?内饰:卷健康、卷配置

?  去年年底发布官图的时候,我就对星途瑶光的内饰产生了一些好感,可能是浅白色内饰风格的关系,这套内饰给人的印象首先是雅致,没有采用这个时代的传统手法――一块大屏走天下,不追求过分简约,细节之处还是很耐看的,也能看出在设计方面的些许考究。除了视觉方面,星途瑶光还在9月份获得了“中国首批零甲醛汽车”称号,常温模式下车内甲醛散发浓度≤15 ug/m,驾驶模式下车内甲醛散发浓度≤10 ug/m??,符合零甲醛汽车标准。

汽车之家

?  首先吸引我的是车内的环抱式造型,主要由仪表台向两侧车门板延伸的线条和氛围灯所构成,这种半环绕的感觉带了点家居风,配合大量白色内饰显得格外温馨。而仪表台与中控台相结合的操作区域却采用了平直的造型,更有利于打造出利落清爽的科技风,提醒用户这是一台2023年的旗下最新产品。

汽车之家

?  瑶光飞鱼版车型继续采用24.6寸曲面双联屏,屏幕的外轮廓采用了半圆弧的造型,与仪表台的整体造型相呼应,整体配套效果很好,比直上直下的矩形框更为合适。车机搭载的是雄狮智云Lion 5.0操作系统,支持CarPlay和HiCar等交互功能,车机运转表现流畅,应用也是丰富多样。两块屏幕显示效果也不错,读数清晰,逻辑也很合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车内局部细节,比如方向盘的样式,个人觉得还能做得更具自我个性一些,毕竟是车内最显眼的区域。方向盘包覆的白色皮革加上亮黑色拼搭有着不错的高级感。令人稍有遗憾的是两侧的按键采用触控方式,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实体按键带来的反馈。左侧区域主要用于控制巡航等驾驶辅助功能,右侧则是一些多媒体及语音控制键。

汽车之家

?  电子怀挡的加入让中控区域更加整洁,中控台除了一组空调和驾驶模式旋钮之外就没有其他的实体按键了。下方带有手机充电面板,此外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区域还配有1处USB口和1处Type-C接口。前排的储物表现也不错,杯架、储物格、扶手箱都很合理,这也是功能区简化设计带来的好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整体来看瑶光飞鱼版车型的配置都很高,尤其是高配与顶配。实拍的顶配车型座椅进行功能升级,前排两个座椅都带有座椅按摩功能,主驾驶带有2向高低调节、4向腰托调节,还配有腿托、座椅记忆等。作为20万级别的车型,这个配置真是拉满到不能再满。即便是中配车型,副驾驶也带有座椅按摩、脚托等等,说是又一个女王副驾也不为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瑶光飞鱼版车型继续使用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192kW),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低配车型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中高配则升级为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这款车型的全新动力总成。

汽车之家

?  新车最最最大的亮点其实是在底盘部分,如同开头说过的,新车将飞鱼底盘技术下放,等于是在原车系中增加了搭载该配置的车型,购买门槛更低,全系可配CDC电磁悬挂系统,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悬挂模式,带来更均衡的驾驶感受。

汽车之家

总结:

这次我们体验的星途瑶光飞鱼版,其实与2月份上市的瑶光车型变化不大,最值得说的亮点就在于更健康的座舱与底盘配置方面的升级,让这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既能满足年轻群体对于个性、驾驶感受的追求,也能满足家庭用户对于高配置、舒适性、健康层面的需要,说是20万搞定40万的配置也不算夸张。据官方介绍,星途在10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已经开启海外上市,希望这一车型能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好成绩。(文/汽车之家 刘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