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商务部等9部门:七大举措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宝马千亿元电池大单落地;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90万辆

2023年10月16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商务部等9部门:七大举措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

宝马千亿元电池大单落地:蜂巢中标欧洲,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角逐国内;

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90万辆;

9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159.16万辆 同比增长7.17%;

多部门联合制定二手车出口新规

聚焦新能源

宝马千亿元电池大单落地:蜂巢中标欧洲,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角逐国内

蜂巢能源已经获得宝马欧洲区近90GWh的产能订单,国内近70GWh订单将由宁德时代或亿纬锂能提供。如果每瓦时的价格以0.6元来估算,宝马这笔订单的价值将到达960亿人民币,超过百亿欧元。

据了解,蜂巢能源初期将为宝马规划两条电芯产线,以及配套的模组与pack产线。所供给的电芯类型是蜂巢能源主打的大单品——短刀电芯。这些电芯将采取CTP模式在宝马新一代平台的纯电车型上使用。

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4680电池产量破2,000万枚

特斯拉在10月11日宣布,其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刚刚生产出了第2,000万枚4680电芯。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揭示了其过去4个月的平均生产率,因为该公司刚刚在今年6月16日宣布,其4680电芯的累计产量达到了1,000万枚。

这意味着,在过去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特斯拉又生产了1,000万枚4680电芯。也就是说,在过去不到17周的时间里,该公司平均每个月生产了超过250万枚4680电芯,合每周大约60万枚。

丰田汽车与出光兴产联手,推动全固态电池量产

10月12日,丰田汽车宣布与出光兴产(Idemitsu)已达成协议,将共同开发固体电解质的大规模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并建立供应链,以实现纯电动汽车全固态电池的大规模生产。

丰田汽车指出,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在全固态电池材料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企业将确保全固态电池在2027至2028年成功实现商业化,然后进行全面量产。

后市场资讯

商务部等9部门:七大举措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系统部署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促进汽车后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市场结构不断优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持续优化汽车使用环境,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汽车消费需求。

9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159.16万辆 同比增长7.17%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文称,2023年9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159.16万辆,环比增长2.07%,同比增长7.17%,交易金额为1040.39亿元。2023年1-9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1349.18万辆,同比增长12.61%,与同期相比增加了151.1万辆,累计交易金额为8597.90亿元。

滴滴重提增长计划,2025 年国内冲击日均 4000 万单

滴滴近期在与多家投资机构的沟通中透露,未来三年,滴滴对其中国出行业务分别制定了日单量增长目标:2023 年计划增长 45%,2024 年和 2025 年每年分别增长 10% - 15%。

这是滴滴继 2020 年提出 “0188” 目标之后,再次对外重提增长计划。当时,滴滴希望三年后实现日服务订单超过一亿单。其中,中国出行(包括网约车、出租车、代驾、顺风车等)为主的四轮车业务需要承担 5000 万单,是当时日单量的两倍。

厂商动态

极氪将在荷兰设立欧洲总部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氪计划在荷兰设立欧洲总部,以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

据悉,其欧洲总部将位于阿姆斯特丹南部史基浦机场附近,预计极氪大约80名高层管理团队成员不久将入场办公。极氪表示,到年底前,荷兰总部人数将增加到100人左右。

宝马集团Q3全球销量增长6%,纯电销量大涨80%

今年第三季度,宝马集团向全球范围内的客户交付了621,699辆宝马MINI劳斯莱斯汽车,同比增长5.8%,继续巩固了在关键核心市场的强大竞争地位。其中,宝马集团在全球销售了93,931辆宝马MINI纯电动汽车,较去年同期大涨79.6%。而宝马品牌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再次同比大涨100.3%。

综合行情

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90万辆

10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为“中汽协”)发布我国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87.9万辆和90.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3%和6.8%,同比分别增长16.1%和27.7%,市场占有率达到31.6%,连续五个月占比超30%。

多部门联合制定二手车出口新规

日前,商务部外贸司针对《二手车出口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定:出口许可证为“一批一证”,出口企业可在许可证申请表上同一商品编码项下最多申请20辆二手车。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列出了禁止出口的二手车情形,包括:

达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规定的报废标准的车辆以及距规定报废期限使用年限一年以内(含一年)的车辆;在抵押期间或者处于海关监管期内的车辆;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期间的车辆;通过盗窃、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得的车辆;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车架号码与登记号码不相符,或者有凿改迹象的车辆;走私、非法拼(组)装的车辆;车辆法定证明、凭证不全的车辆;检测结果不合格的车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车辆;其他法律法规禁止交易、出口的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