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店就给10万优惠?保时捷:卖不动,真的卖不动了

2023年10月16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7%,是销售进店就能给的折扣。

当年70万轻松落地的保时捷Macan,如今的落地价是多少?电动化的转型绝对冲击了传统的内燃机市场,尤其是豪华车市场影响颇大,那些入门级的豪车由于产品力的缺失、对手的增多,以及消费能力的整体调整,被迫下调价格。

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保时捷的价格就开始持续下滑,保时捷Macan这种一直备受争议的一线豪华入门车型,首先在震荡的时代中被踢出局。

目前的保时捷Macan进店能给83折,如果诚意明显折扣能够继续放大,也就是说一台指导价57万左右的保时捷Macan,进店就能给10万降幅。

裸车价能够做到47万甚至更低,当然在这个保时捷求销量的关键节点,选装政策也没有那么强势,只要你觉得“毛皮配置”无所谓,那么是可以做到54万提走一台保时捷Macan的。

54万的价格,在两年前连裸车价都比这个高。

可见电动化转型的冲击,对消费形态的转变有多大,不仅仅保时捷Macan有巨大的折扣让步,卡宴、帕拉梅拉甚至911都有一定的折扣。

全系车型都有超过10%的让步,顶流保时捷价格撑不住,入门的豪华品牌价格更是跌的一塌糊涂。

雷克萨斯ES200的综合降价幅度达到7万,奔驰C级入门车型的裸车价早就在28万左右,奥迪A6L同样是进店就给10万降价幅度,这充分说明了一件事儿。

今年的销量提升,是建立在各大企业愿意降价的基础上,同样也从侧面反映出来如果不是降价刺激,消费热情远远达不到预期,本质上来说还是消费能力羸弱,同比两年前明显下滑。

我们客观来分析一下,Macan车主的消费能力其实也有潜移默化的改变,两年前开Macan的用户消费能力并不弱,至少都是70万落地的选手,但今年Macan车主的消费能力明显下滑20%, 55万就能落地的Macan,暴漏出来的是车主阶层的不同。

至少今天的保时捷Macan车主,已经和当年的车主不是同一批的消费能力人群。

为什么人们对保时捷的敏感度降低了?

一方面,预算足够的用户开始进行消费调整,尤其是保时捷Macan这种尺寸小、空间小、品牌入门级车型,本质上在过去就是收割型产品,品牌价值难以舒展,同时家用使用属性羸弱。

所以用户在电动化的冲击下,逐步选择放弃这种既没有社会链接能力,又充满溢价的车型,隔壁的宝马X5已经到50多万了,保时捷Macan真的还值得买吗?

另一方面,电动化的崛起也让用户的心智开化, ES8、理想L9这些车型虽然销量不多,但也在潜移默化改变保时捷Macan的潜在客群消费理念。

所有品牌的入门车型都是针对这个层级的“穷人”研发而来,在保时捷阵营中,保时捷Macan不止一次被踢出车友圈,真正意义上的保时捷或者是911,或者是卡宴。

凑一凑上保时捷Macan的人群,自然也被转化。

其实保时捷Macan只是一个缩影,34C、ES200、CT4这些车型价格的崩盘同样是事实,入门车型代表不了品牌文化,更无法享受到品牌的主流技术,只是为了走量而来的传统豪华品牌,会受到新的品牌、新的技术、新的市场冲击,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就是不知道当年那些70万落地买保时捷Macan的人,看到今天如此巨大的折扣,是否会有所悸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