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钻政策漏洞?美国一男子骗得5辆特斯拉后再烧车骗保

2023年10月16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16日消息,据FutureCar援引美国司法部(DOJ)消息,一位34岁的男子迈克尔·冈萨雷斯因涉嫌通过余额不足的银行卡进行欺诈,从而从特斯拉处获得5辆电动汽车,被判入狱四年。冈萨雷斯对所有指控表示认罪。

此前,冈萨雷斯成功骗得了总价值超过5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0万元)的5辆全新特斯拉电动汽车。他将其中三辆,包括一辆Model 3和两辆Model X,以约2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7万元)的价格转手给了一些二手车经销商和个人二手售卖平台的用户。

然而,冈萨雷斯在转手一辆未获得所有权证书的电动汽车时,他将车辆开到冰冻的湖上,点燃后进行了保险理赔,但这个索赔最终被保险公司拒绝。

<a href=腾势N7全系首搭NVIDIA DRIVE Orin平台,明年一季度落地高速NOA">

特斯拉Model X

一、使用余额不足银行卡支付购车款,提供虚假材料获得产权证

冈萨雷斯通过向特斯拉支付系统提供不足110美元(约合人民币800元)的银行卡来支付购车款。在特斯拉发现冈萨雷斯的账户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全额款项之前,就已经交付了这些车辆。他使用了包括前女友等不同的名字来订购特斯拉汽车。

他还向佛蒙特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提交了虚假声明,以获得汽车所有权证书。在特斯拉雇佣第三方公司收回其中一辆Model X之后,冈萨雷斯在其后成功躲避了收车人员,并将剩余车辆藏在了一个仓库中。

冈萨雷斯对五项与拥有和处理被盗车辆有关的指控表示认罪。除需入狱服刑外,他还被要求向特斯拉赔偿约49.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5万元),并向政府赔偿23.1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冈萨雷斯曾被指控包括涉嫌在联邦武器申请的欺诈罪以及持有武器的加重攻击罪。

记者分别联系了特斯拉、佛蒙特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冈萨雷斯的律师寻求评论,但尚未收到回复。

然而,冈萨雷斯的律师表示,他将对自己的行为负全部责任。

结语:美国“信用社会”审查不严,恐被利用导致严重后果。

冈萨雷斯案揭示了美国汽车市场中的潜在风险。提示各方需加强警惕,确保交易合规并维护市场秩序。对于汽车制造商、金融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而言,有效合作及严密监管至关重要。过度强调“自由市场经济”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