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线下体验腾势全系车型,云辇系统能带来哪方面提升?

2023年10月16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0月下旬,我们迎来了腾势全系的北京线下试驾活动。这次我们将对旗下三款车型进行一系列的场地内试驾,来体验不同车型在各种城市常见工况下的试驾体验。包括两台SUV腾势N8、N7,以及一台MPV腾势D9。

这次首先试驾的,是腾势N7。腾势N7可以说是整个腾势家族里最具运动感的车型,棱角分明的大灯,和线条感十足的前脸造型,仿佛是专为年轻人订制一般。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能让这台车在SUV和轿跑姿态之间一键切换。

此次试驾,由于场地和时间有限,活动主要体验的是颠簸路、弯道驾驶等车辆行驶质感。腾势N7搭载的事云辇-A悬挂系统,面对连续的极限颠簸测试,腾势N7以60km/h的速度通过,从车头看几乎没有起伏,姿态始终保持稳定。云辇-A系统的一键切换,腾势N7直接将离地间隙提升至极限的200mm,顺利地通过了交叉轴。腾势N7在通过性上的实力,不容小视。腾势N7这套云辇-A系统全球首发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以及上述提到这次未能出现的环境感知上装,只能留到下次再体验了。

除了腾势N7之外,我们还对腾势N8进行了试驾体验。动态表现是今天试驾的重点,腾势N8搭载了DM-p超级混动系统,它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3秒。这台车的油门踏板比较线性,让驾驶员可以轻松把车速控制在任何的时速点。

底盘部分,该车搭载了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它具有悬架软硬调节功能,现场我们进行了时速50km的弯道测试以及颠簸路测试,悬架能稳稳的撑住车身,整个车身姿态保持的还算不错,没有传统中大型SUV上那样夸张的侧倾。当走在平整路面时,它又换成了一副舒适的悬挂调校。另外,腾势N8额外搭载了一套伊顿机械式的差速锁结构。在现场我们进行了交叉轴与滑轮组测试,整个测试过程中车轮几乎没有出现任何的打滑。

同样,搭载云辇-C系统的还有腾势D9。这是保证这台MPV在大多数路况下车内舒适的前提。例如,当车辆转弯时,车身会发生侧倾,这可能影响乘坐的舒适性和驾驶的安全性。因此,腾势D9的转向传感器会感知到这一变化,将信息传递给智算电脑。基于实时的车速、载重、路况等数据,智算系统会计算并调整内外侧减振器的阻尼。

在实测体验上,在过弯、颠簸路段时候,腾势D9在车内的体验感,也要明显优于其他MPV车型带来的体验。车内不会有明显的晃动感和侧倾,在经过颠簸路段的时候,悬挂的回弹干脆,不会给车厢内带来多余的震动。由于此次试驾会的时间、场地有限,不能体验到三台车更多的驾驶质感,期待着下一次的试驾会能有更多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