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友道智途再拓新场景,联手沙钢开展超长超宽重载成品钢自动驾驶运输

2023年10月16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近日,友道智途联手江苏沙钢集团总部(以下简称“沙钢集团”)启动行业首个超长超宽重载成品钢的自动驾驶运营测试,以宽厚板运输场景为核心,共同探索钢铁行业绿色零碳智能化运输的新模式。这是友道智途继六安钢铁厂之后,其自动驾驶商业化在钢铁物流领域取得的又一关键性突破。

沙钢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之一,年产钢能力超过4000万吨,宽厚板作为其主要产品,年运输量超过600万吨。近年来,沙钢集团不断地将先进的钢铁制造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从产品设计到生产调度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驱动。此次沙钢集团与友道智途就宽厚板运输场景达成合作,不仅解决了宽厚板装载、运输和卸载等环节的自动化问题,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更借助宽厚板成品钢特有的作业场景和运输需求,为自动驾驶技术落地钢铁物流领域提供了宝贵的商业化场景。

据了解,本次友道智途智能重卡运输的宽厚板是应用于建筑、机械制造、船舶等领域的特有钢材,具有超长、超宽、超厚的产品特性。这使其在运输过程中,一直存在人工装卸难度大、运输效率低的问题。加上运输场景近似社会开放道路,涉及龙门吊、岸桥吊、码头和仓库等区域,并且涵盖人、车等各类交通参与者,路况环境复杂。这对运输安全、成本、效率等方面都提出不小的挑战。

基于此,友道智途在已有真实场景的技术应用和商业化运营经验的基础上,针对现有场景,以安全性为基本保障,从场景适配和应用方面,优化整体解决方案。借助综合性的感知融合方案及高精度场景还原重构等技术,保证车辆稳定连续控制。此外,友道智途L4级智能重卡还支持混行场景中7*24小时全天候智能化作业,能够为沙钢园区提供最高效、安全和经济的运输服务。

目前,友道智途自动驾驶技术已在洋山港、上海港外四码头、上海港罗泾码头、宁波大榭码头、中远海泉州码头、京唐港、曹妃甸港、青岛港、连云港、太仓港、沙钢、六安钢铁厂、无锡大通零部件园、无锡佳利达园区、干线物流多个场景得到验证,拥有近700万公里自动驾驶运营里程和超过32万TEU真实转运任务的实践经验积累。

据了解,在后续的测试运营中,双方将根据真实场景的运营反馈,持续优化技术方案和运营策略。由宽厚板运输逐步拓展到沙钢场内仓到仓、码头到仓等其他短倒场景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从自动驾驶逐步实现“真无人”,相信双方将充分融合各自优势,携手推进钢铁行业绿色零碳数智化运输创新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