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30km,别克微蓝6仅需9.98万,降价后的合资纯电车真“香”?

2023年10月16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不得不说,国内的新能源市场确实越来越“卷”了,不少汽车品牌纷纷通过“降价”的方式,重新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而近日,上汽通用更是放出了大招,发布了别克微蓝6的最新降价信息,起步价降至9.98万,限量5000台。

要知道,花不到10万的价格便买到一台续航430km的合资纯电动轿车,在市场上确实不多见。而作为别克最早推出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微蓝6并非是基于上汽通用集团最新的奥特能平台所打造,但随着价格的进一步降低,相信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去了解它。

从外观来看,新款微蓝6的前脸部分有细微的调整,狭长的封闭式格栅与两侧灯组相连接,再搭配上灯组下方的黑色装饰,很有凯迪拉克“泪眼”大灯的味道。而车头上方的几个线条,则是把美系车的肌肉感进一步凸显了出来。

车身侧面,造型没有明显的变化,它比两厢车更高更长,比之旅行车就更短更实用,整体轮廓依然很舒展大气。

尾部方面,依旧采用那7字型的尾灯,层次感还是比较强的。细节方面,主要对后杠部分进行了调整,采用了更大面积的黑色下护板装饰,并在底部中间位置增加银色的护板。

内饰部分,微蓝6还是别克传统燃油车的设计风格,标配了10英寸的中控屏幕、车联网、主驾驶电动调节、双气囊、6-7个喇叭的音响系统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一系列功能。而高配车型带有倒车影像和全景天幕,差价3000元,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3×1817×1519mm,轴距为2660mm,地台也较为平整。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算是主流水平,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来说,别克微蓝6基本上是够用的。

动力上,新款微蓝6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3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65牛·米,性能并不算强,主打一个家用。续航方面,新款车型电池容量相比老款有所降低,采用的是50.3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其CLTC工况续航也从老款的518km降到了430km。考虑到实际续航里程大概要打7折左右,因此这台车的主要用途还是日常出行代步。

作为别克品牌在国内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微蓝6出道已经5年时间了。不得不说,微蓝6整体的销量表现不算很出色,月销量在3000台左右。但是,为了销量,近一段时间很多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型纷纷降价,包括大众的ID系车型动辄降价好几万,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

虽然合资品牌在智能化方面有所落伍,但在三电技术、底盘质量等方面,还是有不错的表现的。即便不是出自于最新的奥特能平台,但9.98万的售价、430km的续航以及不错的造型、空间等,对于下沉的市场来说,仍然具备很强的吸引力。这样看来,只要价格到位,合资新能源也是挺香的。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