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厂背书,品质靠谱,这款合资纯电,加量不加价

2023年10月16日 23:11: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曾经,一些名不见经传、毫无造车底蕴的新势力品牌,趁消费者认知不足,行业体系暂未成熟以及新能源补贴依然充足之际,玩起了“虚假配置、虚假续航”之类的营销把戏。

大浪淘沙之下,一些品质不过关的新造车企业已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但它们对刚有起色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造成了的影响。它们直接导致消费者对新能源品牌的信心溃缩,也间接地导致那些用心打造新能源车的企业同样被扣上了“杂牌”的帽子,导致许多非常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被埋没。

而前不久,一款出自合资巨头东风Honda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东风Honda M-NV在首代产品诞生3年之后迎来了全面焕新,在新车身上,笔者看到了在如今这个鱼龙混杂的市场上,难以再见到的坚守,也看到了东风Honda作为新能源汽车先行者,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路线的一次拨乱反正。

设计以实用为主,这很本田

现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在造型以及车身结构层面普遍陷入了“为设计而设计”的怪圈,为了追求风阻或是为了所谓的科技感走上了千篇一律的同质化道路。而作为在业内以个性、实用设计而闻名的品牌,东风Honda及其所打造的M-NV,在设计方面同样没有从众。

M-NV的前脸虽同样采用新能源车普遍采用的封闭式造型,但是在空气动力学套件的设计、分体式灯组的样式甚至是整车轮廓上,M-NV的设计明显更加激进,也更加棱角分明。

而M-NV周身的哑光金属饰板以及造型特殊的空气动力学轮毂,也在提升了颜值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车辆的风阻,既有“颜”,又实用。

车内部分,其座舱设计简洁明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悬浮式换挡面板、空调屏以及带加热功能的拼色运动座椅,构成了座舱的整体。

这样的设计风格相较于旧款车型,在科技感以及实用性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再加之全新内含了微立体式UI风格,和VR语音进一步进化的全新一代智能车机系统,座舱的科技感与智能交互水平也得到了全面兼顾。

在造型设计上,M-NV延续了Honda品牌一贯的实用主义,而近观其质更可以感受到独具匠心,悬浮式换挡面板、双拼色运动座椅、“呼吸”式情感交互大灯、投影迎宾灯、多色氛围灯带,带来光与影的律动。而且以上提到的这些实用的配置在M-NV上是全系标配的,足见东风Honda对用户的诚意。

虽说M-NV的长宽高仅有4324/1785/1637mm,但基于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空间利用能力,这台车在保证后排空间不被压缩的情况下,将行李厢容积做到437L,加之其规整的布局,以及完全放倒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可形成的近纯平的空间,M-NV实际能够带给用户的装载能力同样优秀。

兼顾了“颜值”与实用性,可以说东风Honda M-NV对设计的把控,才是真正符合一台汽车的职责的。

兼顾驾趣与安全,这很本田

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绝大多数产品尤其是新势力车型,在悬架方面的表现普遍存在操控与舒适不均衡的情况,而作为一台承载了Honda之名的新能源车型,东风Honda 全新M-NV在关乎驾控的悬架系统、电车最为重要的三电方面同样有着杰出的性能表现。

得益于东风Honda多年征战汽车赛事所积累的悬架调校经验,M-NV的悬架性能在操控与舒适之间做了一个很好的平衡,因此车辆在行驶途中动态表现平稳,转向操控精准且柔和,并且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也得到了一定的保留,适用场景更加广泛。

而在三电系统方面,M-NV搭载了新一代的三合一电驱系统,能够输出16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10N·m的峰值扭矩。同时这套系统在实现95%以上超高效率的同时,重量相较上一代又降低了20%,达成了高输出、高效率和轻量化的全面提升。

再来是电池,M-NV搭载了基于CTP技术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不仅将车辆的续航由原有的480km提升至了500km,又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本身的高安全性,为其配备了装甲式防撞系统,和新增全时域热事故感知系统,以实现24h全天候守护车辆电池安全,做到真正让用户用得安心、开得放心。

在电机与电池系统双升级的同时,M-NV还匹配上了全新的电控策略,标定了更多个性化驾驶模式,因此车辆在不同模式下的动力的输出模式、动能回收以及刹车的力度也会随之变化,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驾驶模式,进而享受更为畅快的驾乘体验。

此外,新车这次还新增了220V对外放电、12V电池智能补电以及远程预约加热电池包等功能,一切旨在让用户买车更加放心,用车也更加舒心。

写在最后

历经时光的考验,东风Honda M-NV的持续坚守,真正让人明白了何为出自合资大厂的可靠,何为性价比,而这样一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颇有起色之初就已进军市场,为行业兴起出了一份力,同时坚守品质,集质量、性价比于一身的新能源产品,不应因为看似“小众”而被雪藏。

总之,若你正打算为家庭购入一台靠谱的高品质纯电SUV,那么凝聚了东风Honda深厚造车功底的全新M-NV,会是目前市面上一个踏实可靠的选择,况且这台售价15万元上下的新车当下还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13万左右就能拿下,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