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X4只有电动版,宝马这是要放弃燃油车了?

2023年10月16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BMW 原厂近日发表代号 U10 的大改款第 2 代 X2 与首款纯电 iX2,改搭斜背身形后轮廓更向老大哥 X4 靠拢。不过如今传出 2026 年将推出的大改款 X4,将会仅有采 Neue Klasse 平台的纯电 iX4 车型,并不会有燃油版本,此次放大车格的大改款 X2 就是接替 X4 燃油版车型市场。此外,与 iX2 有浓厚血缘关系的 iX1,其国内与海外版本将车头,也将车型介绍网页改为类似 iX2 的封闭式图腾造型,并且取消外观的 BMW i 蓝色饰条。

BMW 日前 10 月 11 日发表大改款 X2 与首见的 iX2,同步推出燃油大改款 X2、以及首见的 iX2 纯电车型,新车维持采用 UKL2 前驱底盘打造,但 X2 大改款在造型上也有很大变革,主要跟随 X4 与 X6 改为斜背SUV。

从车身尺码上也可看出新世代 X2 有欲「往上一级」的意味,大改款 X2 车身长宽高为 4,554x1,845x1,590mm(iX2 车高为 1,560mm)、轴距为 2,692mm,主要在车长增长 194mm,车宽增加 21mm,车高也提升 64mm,轴距也从上一代的 2,670mm、增加 22mm 来到 2,692mm。

若与现行款第 2 代 G02 X4 的长宽高 4,751x1,918x1,621mm、轴距 2,864mm 相比,新一代 X2 车长相较之下仍短了 197mm、窄了 73mm、矮了 31mm,轴距亦有着 172mm 的差距。

不过目前传出由于 BMW 原厂规画未来第 3 代 X4 将会仅有纯电 iX4 选择,因此 X2 此代车型在尺码放大不仅轮廓更像 X4、也更有承接接下来 X4 燃油版空出来市场的意味。

从产品周期来看,现行代号 G02 的第 2 代 X4 最早自 2018 年推出、并在 2021 年进行小改款,截至 2023 年如今此代已有约 5 年产品周期。根据外媒揭示的 BMW 内部信息指出,接下来新世代的 X4,可能会改采用 2025 年 BMW 开始力推的 Neue Klasse 电动平台,来推出纯电 iX4,最高具有 800V 的高电压架构,但就会在新世代 X4 放弃推出燃油选项的版本。

除了尺码还是略有差异外,现行第 2 代 X4 在架构上,也与甫推出的大改款 X2 存在极大分野,因为现行 X4 仍旧是架构在综置引擎后驱导向的 BMW CLAR 中大型车平台,但大改款 X2 则是架构在横置引擎前驱的 UKL2 平台。

此外,X4 现行款有提供 M40i 等直列 6 缸四驱的选项;但 X2 甫推出的燃油最大动力版本,仍是横置 2.0 升 4 缸的 M35i、最大马力 317 匹,在动力规格与架构上,跟过去的 X4 有所落差,如何说服接下来原有的 X4 买家、转换到新世代 X2,可能也会是 BMW 原厂面临到的问题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