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下来四款新车,雷克萨斯LFA后继有人了?

2023年10月16日 23:16: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雷克萨斯原厂近日才预告将在 10 月 26 日 2023 东京车展舞台中,推出品牌规划于 2026 年登场的次世代电动车前导概念版本,此款新车尚未定名,但从预览图来看外观将有相当运动化的 L 型头灯、轿跑身型等细节。而雷克萨斯近日更被外媒发现于欧洲注册 LF-ZC、LF-ZL、LF-ZV、LF-ZA 共 4 款车名,是否会跟 10 月 26 日登场的概念车有所关联,相当耐人寻味。

外国媒体指出,此次雷克萨斯原厂依序注册的这 4 个车名,包含 LF-ZC、LF-ZL、LF-ZV、LF-ZA,全数都有包含 L、F、Z 这 3 个英文字母,仅是结尾分别有 A、C、L、V,其字母顺序是否代表车型等级与产品定位的大小,目前尚未能确认。只不过雷克萨斯采用 LF 开头的命名逻辑,不仅如品牌传奇超跑 LFA 曾采用,在 2018 年登场的 LF-1 Limitless 概念车也有见到相似的命名法则。

此外象是 2021 年 3 月推出的 LF-Z Electrified,也就被视为现行贩售的 RZ 450e 纯电SUV概念雏型。当时 LF-Z Electrified 强调采用雷克萨斯的 e-TNGA 之 BEV 纯电动车平台打造,透过将电池组安装于车辆底部,原厂表示能降低车身重心,并为其带来更佳的刚性。

如今雷克萨斯原厂已预告将在 10 月 26 日登场的 2023 东京车展,推出 1 款神秘纯电概念车,从从外观来看其搭载雷克萨斯近期相当标志性的 L 型 LED 头灯组,但厂徽则置于车头最上方,并起透过前盖的肌肉与锐利的隆起造型,预示着其为轿跑车款的特质,并且除相当宽体的设计外、在车身两侧也配置相当高科技的薄型化电子车外数位后视镜。

整体产品调性上,雷克萨斯次世代电动车也相当强调驾驭乐趣,除了会结合现行的 Direct4 电子四驱电控技术,还会搭载 SBW 线传式方向盘转向科技,此款预计 2026 年推出量产版的新车,预计也会在 Toyota 集团全新的模块化底盘打造,并且有着相当强劲的动力表现。

丰田集团先前也预告 2026 年推出的次世代电池,将可具备 WLTP 续航上看 800 公里的里程,而 10%到 80%快充最快仅需 20 分钟。预料此次的雷克萨斯纯电概念车,应当会规画应用许多 2026 年的次世代科技。而此款概念车的命名尚未公告,是否会与注册车名产生连结,值得外界持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