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着Macan价格体系的崩塌,保时捷在国内真的卖不动了?

2023年10月17日 02: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提起保时捷,在国内算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汽车品牌了。说他是超豪华品牌,但比起宾利劳斯莱斯保时捷明显还不在一个段位。

但你说它是豪华汽车品牌吧,因为德系的奔驰宝马奥迪,跟保时捷相比确实还存在差距。要不然当年微商火的时候,为什么都愿意去买保时捷,而不买奔驰宝马这些普通的德行豪华汽车品牌。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真正能跟保时捷形成竞争的品牌,也可能就是玛莎拉蒂了。但很遗憾的是,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玛莎拉蒂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存在感,就更别提销量了。

所以,当很多人想买一辆比德系奔驰宝马更有面子的车时,保时捷也就成了首选品牌。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国内市场保时捷的销量一直都非常的好。

不过,受种种因素的影响进入2022年后,保时捷在国内的销量首次出现了下降。累计销售新车9.33万辆,同比降幅2%。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保时捷官方依旧表示中国市场已经第8年蝉联保时捷最大单一市场。

由此可见,保时捷在国内的销量有多好。

保时捷在国内不仅销量好,而且一直以来价格都很坚挺。以保时捷在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228为例,长期以来都是需要加价才能够提到车的。

即便是去年保时捷在国内的销量环比略有下降,但是收入却是有增无减。全年营销收入为90.13亿元,相比2021年增长了27.72%。

同样是在2022年,保时捷在北美市场销售收入为70.49亿欧元,远低于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中国和北美市场,也是保时捷销售收入最高的两大地区。

不过,就在保时捷近日发布的前三季度销量数据显示,保时捷在国内市场销量为60748辆,同比下降了12%。在德国和北美市场,保时捷今年前三季度依然保持了19%和14%的增幅。

销量方面,前三季度北美市场销量64487辆,超越了国内市场。

另外,车快评还注意到,在保时捷公布的今年上半年销量数据中,保时捷在国内市场销量为40681辆,同比还增长了8%。

也就是说,造成保时捷在国内前三季度销量同比下降的原因,就是因为在第三季度销量成绩不理想。

在车快评看来,保时捷在国内市场销量之所以出现同比下降,是进入2023年后,Macan价格体系全面崩塌,不仅不用加价了,而且还有着一定幅度的优惠。今年年初,据说Macan最高降幅就达到了20%。

可能在那些有钱人看来,买保时捷不加价就失去了买它的意义了。

当然,保时捷在国内销量的下降,除了自身因素新能源车市场带来的冲击也是一个主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