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发大招:混动、电池等技术全上阵,星光要重塑A级市场?

2023年10月17日 07:53: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灵犀混动、神炼电池、五菱星光首发......看来五菱在新能源转型以及品牌向上铆足了劲儿。

10月16日,在五菱技术进化日上,五菱可以说大秀了一把肌肉,可谓是要技术有技术,要产品有产品。给大家划一下重点:五菱灵犀混动+神炼电池,表明了五菱加速新能源转型的底气。而五菱星光首发亮相,则意味着五菱将加速品牌向上。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

灵犀混动:加速新能源转型

随着各大车企发力混动市场,五菱自然也不能落下,于是在五菱技术进化日上,率先为用户带来了五菱灵犀混动。

圈哥了解到,五菱这套混动系统由混动专用发动机、电磁式DHT、驱动电机和混动专用电池组成。其中,这款专用混动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低压冷却EGR、高效电子水泵等领先新技术,最高热效率达到43.2%。

同时,五菱全球首创的电磁式DHT,其急速响应为0.1秒,相比传统液压离合器减重5%,能量损失更小。此外,其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达98.8%,智能能量回收技术回收率达30%。据悉,在可靠性方面,齿轮耦合动作100万次、耐久测试和破坏性极限挑战30余项、整车匹配试验累计行驶里程超100万公里,最大程度保证产品的品质。

神炼电池:主打安全

对于消费者而言,新能源安全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其中电池便是重中之重。为此,五菱为用户带来了神炼电池。

在创新L型安全极耳、优化升级纳米磷酸铁锂材料等技术加持下,神炼电池经得起针刺,也扛得住挤压。据悉,针刺1/3正常循环、变形量40%不起火/不爆炸,180摄氏度季度高温测试1小时不泄露、极度过充放循环10次不起火等等,都展现出了神炼电池安全性。

同时,神炼电池还采用了MUST结构,即多功能一体化电池包结构技术,实现了高集成、高强度、可拆卸、可维护等优势。此外,在车端+云端双BMS智能协同下,可以做到电池安全监管、故障预警、电池健康寿命检测等。正是在原材料、系统设计、生产环节等多维度的赋能下,神炼电池拥有了“高安全、高寿命、高效率、高能量、高功率”等性能。

五菱星光:引领品牌向上

如果说,宏光MINIEV、五菱缤果分别引领了A00、A0级纯电细分市场,那么五菱星光的到来,目标也很明确:重塑A级车市场。为此,五菱星光在设计、舒适性、安全、能耗等多维度入手,致力于成为细分市场的新标杆。

首先在设计上,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打造而来,且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了不同的前脸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混动版车型采用了常规的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大灯组,非常辨识度。而纯电版则配备的是封闭式进气格栅,与混动版形成明显的区别。

车身侧面型面比较流畅,溜背的造型很好地提升了整车的颜值。同时,别致的尾灯以及全新的后包围设计,辨识度进一步提升。据悉,新车将提供星耀白等6种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其次是空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860/1515mm,轴距为2800mm,妥妥的中级车身板。这样的车身尺寸,进入到A级轿车市场,绝对算得上越级打压。

最后就是安全以及能耗,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神炼电池与灵犀混动。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五菱星光在WLTC情况下,其馈电百公里能耗可以低至3.89L。据悉,新车或将于11月下旬上市。

《车壹圈》认为,新能源转型以及品牌向上是目前中国品牌面临的两道难题,也是中国品牌换道超车的重要机会。如何破题?五菱在本次五菱技术进化日上给出了答案:五菱灵犀混动+神炼电池+五菱星光。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五菱在A00、A0级纯电细分市场已经站稳,A级车市场潜力巨大。在“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理念的指导下,五菱以技术为支撑,为用户带来了五菱星光,加速产品变现。在多重优势的加持下,五菱星光有望重塑A级车市场竞争格局,引领五菱新一轮的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