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Model X?大溜背+鸥翼门 这30万级SUV真帅

2023年10月17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当年轻客户逐渐成为电车的主流消费群体,纯电车型的设计也变得越来越讲究时尚前卫,曾经主要出现在30-50万的无边框车门等设计,如今15万就能配备,而曾经触及百万才能拥有的展翼门,如今却只需20多万就能实现。

继广汽集团打造全新高端新能源系列“昊铂”,并基于该品牌推出首款纯电四门轿跑昊铂GT后,品牌再计划迎来首款SUV车型,新车命名昊铂HT,新车定位中大型豪华纯电 SUV。

值得注意的是,与配备“展翼门”的昊铂GT相同,昊铂HT将配备极具个性的“鸥翼门”,与特斯拉Model X一致,作为参考,昊铂GT指导价为21.99-33.33万元,次低配(24.59万元)即拥有展翼门配置。据悉,昊铂HT将于11月亮相及启动预售,并于年内上市。

随着新车计划临近,新车预告于近日发布,从预告图来看,昊铂HT基本延续昊铂家族设计语言,极简风格搭配圆润的车身造型,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鸥翼门”的展示,全开模式下与特斯拉Model X一致,非常酷炫与拉风。

结合此前新车申报图,可以看出昊铂HT造型与昊铂GT相似但不同,扁平修长的头灯组采用了纵向布局,而昊铂GT采用的是横向布局,并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至于前杠两侧昊铂HT还加入了双纵杠灯带搭配下方黑化进气口,而昊铂GT则是全封闭设计。

车身侧面,昊铂HT采用的是轿跑SUV的造型,整个风格与刚上市的智己LS6相似,并配备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整个造型同样是极简的。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可知,昊铂HT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35/1920/1700毫米,轴距2935毫米,已达到中大型SUV的水平。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X车长5037毫米,轴距2965毫米。

尾部方面,昊铂HT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造型,采用两边宽中间细的设计,除此之外,整个尾部并没有多余的设计元素。

从曝光内饰谍照了解,新车直接采用昊铂GT内饰,毕竟这样不仅保持了家族辨识度也降低了成本,新车配备小尺寸的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配备三辐式方向盘和怀挡换挡机构,并有无线充电配置,符合主流审美与需求。

动力方面,目前已知消息是昊铂HT将搭载与昊铂GT相同动力,全系搭载后置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430牛·米,但预计后期还会推出低功率版(昊铂HT180千瓦/250千瓦)。

续航方面,预计新车将同时提供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和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或超过600公里;而昊铂GT有CLTC纯电续航560公里、600公里、710公里版本。

随着近日上市的中大型SUV定位的智己LS6将价格打到22.99万元,这意味25万左右价格纯电SUV竞争将异常激烈,这不仅有“销量冠军”特斯拉Model Y,“新生之星”小鹏G6,未来还将有“猎跑SUV”比亚迪宋L。

智己LS6

指导价:22.99-29.19万元

特斯拉Model Y

指导价:26.39-34.99万元

小鹏G6

指导价:20.99-27.69万元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比亚迪宋L将有怎样的定价,但预计该车也将在基于该细分市场进行竞争。

比亚迪宋L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大型SUV领域还有一款有着“变形金刚”般的车型——高合HiPhi Y,只是与上述车型相比,高合HiPhi Y价格显然略高一点,这意味优势也较低一点。

高合HiPhi Y

指导价: 33.90-45.90万元

要知道以当前20-30万价格能够买到的纯电SUV,在国产自主品牌中就已有这么多选择,这还不算合资品牌同级产品,所以在这丰富的市场环境下,极具挑战的不仅有车企还有消费者,毕竟面对越来越卷的消费市场,如何购买一款新车也并非一个容易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