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E 时代大写E|汽势现场

2023年10月17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上海

11代76载驰骋,每一代都是时代记E。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不断走在创新的前沿,是豪华行政级轿车市场的引领者和风向标。如今,汽车产业智能化风起云涌,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传承经典创新而来,以设计美学、舒适豪华、智能座舱,重新定义智能豪华行政座驾标杆。

10月16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上海黄浦江畔迎来全球首发。作为E级车换代之作,全新长轴距E级车集梅赛德斯-奔驰设计美学、豪华尊享、安全品质之大成,智能化科技全面升级,并针对中国消费者打造超10项后排专属配置。根据规划,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将在年内上市,后续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中坚力量,E级车是首款国产车型,也是第一款“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长轴距车型,一代代E级车串起了奔驰在华本土化发展的一个个里程碑。如今,中国已成为E级车的全球最大市场,长轴距E级车在全球E级车家族销量中占比超过50%。全新长轴距E级车作为第4代国产E级车,以前卫新设计、后排新舒适和数字新豪华,重新定义豪华的标准。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智能化方面的跨越式提升,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表示,作为豪华品牌中首款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和奔驰全球首款高速导航辅助驾驶系统(L2+)的座驾,全新长轴距E级车引领智舱智驾 豪华新体验,不只是豪华新一代,更是智能豪华新“E”代。

智 新豪华的底色

作为首款搭载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奔驰车型,以及豪华品牌中首款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智能化表现得到全面提升。依托强大的硬件和5G通信技术,全新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识别精准、响应迅捷,优化后的唤醒反馈不仅能达到毫秒级快速响应,更可通过全场景免唤醒功能直接下达指令。

基于AI与智能化技术,全新长轴距E级车推出全新“场景”功能。当时间、日期、导航、天气、车辆状态等条件参数满足触发条件,客户选择后,车辆可自动执行包括导航、娱乐、车辆、舒适性等车辆功能,带来诸多便利实用性。系统自带预设场景,同时AI引擎可学习用户习惯场景,为用户提供专属的个性化、自动化体验。

在Unity中国提供的3D引擎加持下,全新长轴距E级车配备的全新高德定制导航实现高品质地图界面渲染,打造媲美“数字孪生”的导航体验,赋予导航页面以实时光影效果、草地动画、水面倒影等特效,为用户实时更新的现实世界虚拟引导。中国专属的车道级导航功能在快速路和高速路上可以准确识别车辆所在车道,提供精细的车道级路线引导,在临近出口的适当位置提示用户及时变道。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所搭载的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覆盖高速及城市快速路段,具备实现高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拥有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L2+智驾功能。

与众多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同,全新长轴距E级车搭载的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以驾驶者为主导,不抢方向盘,驾驶者可随时介入方向调整、加速、变道等操作,需要接管前,系统通过提前通知为驾驶员留足距离和反应时间,强化人车信任与智驾信心。

美 由外而内

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新,不仅仅以领先的软硬件树立起智能标杆,最为拿手的豪华美学更是不在话下。全新长轴距E级车沿袭双车身设计风格,经典立标搭配几何盾型格栅,彰显优雅大气的商务风范,运动全新长轴距E级运动轿车以动感盾标搭配“夜幕星河”格栅及全新AMG运动组件,尽显动感洋溢的进取之姿。

车身尺寸上,全新长轴距E级车拥有3094毫米的轴距,比上一代长轴距E级车长15毫米,加长的轴距使其拥有同级领先的60.76%轴长比,加之两段式腰线设计,使得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侧面大气厚重。源自迈巴赫S级轿车的C柱三角窗,在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同时,更照顾了后排乘客的隐私性。

全新长轴距E级车还极具仪式感。全新“璀璨星雨”数字大灯通过数字微晶投影技术投射全新“璀璨星河”或“流星雨”迎宾图案。解锁车辆,“流星掠影”光毯及LED星徽射灯为消费者投射出一条星徽之路。“璀璨星芒”尾灯镶嵌4枚闪耀的三叉星徽,弧形曲线与前灯遥相呼应,呈现出极具辨识度的视觉美感。

梅斯德斯-奔驰的豪华美学由外而内,MBUX超级屏搭配独立驾驶仪表屏,采用错落有致的全新“2+1”屏幕布局,同时满足主、副驾乘员对屏幕的个性需求。其中,12.3英寸的独立全液晶仪表屏具有裸眼3D功能,14.4英寸中央显示屏和12.3英寸乘客显示屏双屏一体,由一整块玻璃覆盖,其边缘轮廓与仪表台高度吻合,搭配悬浮于屏幕上方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将数字科技与流畅美感完美融合。

享 中国专属

全新长轴距E级车配备超10项中国专属后排豪华舒适配置,可放倒36度的后排电动可调节座椅、后排座椅加长座垫、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以及带颈部加热功能的豪华型后排头枕,打造出豪华舒适空间,座椅后排连贯式环绕氛围灯、后排无线充电等周全配置,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乘坐体验。为了更符合中国客户的用车需求,全新长轴距E级车对后中控台进行优化设计,并整合氛围灯带与豪华木饰,在方便后排客户出入的同时,更于细节之处营造出精美质感。

支持杜比全景声的柏林之声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搭配全新长轴距E级车首次搭载“随音悦动”功能,为用户打造出视、听、触三位一体的沉浸式体验。

真正能够打动消费者的豪华,在于细致入微的人性化。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前排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提供数字化风向调节功能,实现更智能、更人性的舒适体感。系统内置头部、上身、均匀、柔风4种预设自动风向调节。若用户手动调节出风口拨片,系统也可以将该位置自动储存到“个性化”选项中。此外,数字化风向调节可根据登录的用户身份,自动匹配之前风向设定,将以往的复杂操作化繁为简,实现个性化空调智能设定。

从W191到V213,每一代E级轿车凭借着创新与革新的品性,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引领市场风尚。在汽车产业智能化浪潮下,V214从V213手中接过E级轿车这一名号时,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的豪华标签有了新含义,融汇智能、尊享、美学等等于一身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势必会再度引领行政级轿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