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姜德义:北汽今年目标不退不让 PHEV只做增程|汽势之声

2023年10月17日 14:2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历经三年改革调整,“瘦身健体、包扎止血、甩包袱、挤水分”,北汽集团延迟的满足感还是来了。

北汽集团1-9月份销售汽车123.5万辆,同比增长13.4%,超过行业平均增速5.2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3650.9亿元,同比增长9.3%。这样的业绩,显然是金秋十月汽车行业最难得的一抹亮色。

尽管北汽集团已走出低谷,但在汽车转型的十字路口,显然还需要更多的未雨绸缪。10月14日,北汽集团首场战略研讨会拉开帷幕,围绕《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中长期(2023-2030)技术与产品规划》讨论稿进行交流。重点探讨面向未来激烈竞争态势自主乘用车如何在技术和产品上取得突破。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集团领导班子、首席科学家、相关部室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从官方披露的信息看,北汽集团未来技术方向少有提及。针对主流中国汽车集团都准备并已经推出的PHEV产品,北汽集团未来有何打算?汽势Auto-First从北汽方面了解到,“北汽技术论证后PHEV将往增程方向发展,目前已经启动研发。”

今年前三季度,北汽集团自主板块承压前行。北汽股份“北京”品牌电车、越野车既跑赢大盘又跑赢目标市场,1-9月销量同比增长70%,创近年来新高。北汽新能源增速跑赢大盘,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森林版在新能源汽车质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考拉围绕亲子圈层持续提升营销体系能力。研究总院深入推进平台化、模块化和通用化,持续落实精准研发,设立数字化研究院,进一步打造数字化能力。

自主品牌给力,是北汽集团这个秋天收成的重要保证,合资品牌稳字当头,起到了压舱石作用。乘用车合资品牌中,1-9月,北京奔驰产销分别为46.2万辆和46.3万辆,同比增长3.8%和3.3%,并投放了全新GLB SUV等重磅产品;北京现代1-9月销售汽车17.3万辆,全新伊兰特、SUV双子星、沐飒等实现终端销量5.1万辆。

商用车方面是北汽集团“重器”,1-9月,北汽福田销售汽车45万辆,保持商用车行业第一;新能源领域前三季度累计销售2.7万辆,同比增长91%。出口方面,北汽福田新能源及小卡产品取得市场突破,累计出口8.9万辆,同比增长32%。北汽福田逆势增长为北汽集团整体业绩提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姜德义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退不让。目标定了就要坚决完成,不讲客观。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集团将销量目标从年初定下的170万辆,提高至176万辆。这意味着,如果完成销量目标,北汽集团的销量同比增幅将达21%,是整个行业预测增长率的3.5倍。未来几个月,北汽各业务板块仍面临较大增长压力。

本次战略研讨会,除了对过往成绩和未来规划进行了总结,在技术和产品规划中,还特别提到平台战略,未来将有序落实既定技术和产品规划。虽然没有明确后续的产品推出节奏,很显然北汽集团自主品牌还在积蓄着力量,在未来的汽车排位赛中还有各种可能。

低迷已久的北汽,重新找到了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