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大六座+全系quattro,奥迪Q6果然是家庭出行利器

2023年10月17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九月是“神兽回笼”的时候,虽然开学后神兽们不会玩得像暑假那么疯狂,但作为家长,如何让神兽周末不被电子产品攻占,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车评人奶爸,是两位熊孩子的爸爸,也有同样的烦恼。而他的做法是,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在周末带孩子短途自驾游。这次,奶爸就开着上汽奥迪Q6,由广州到佛山,带家人来一场“寻笋之旅”。

珠江新城→

自驾游的起点,是珠江新城。珠江新城是广州天河CBD的主要组成部分,而天河CBD是与北京CBD、上海陆家嘴CBD齐名的三大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之一,是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极尽商务繁华之地。林立高楼上云霄,巍巍大厦领风骚。奥迪Q6穿行其中,也算是与CBD气质相得益彰。可以说,应用了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的奥迪Q6,是更符合时代审美的奥迪车型。

外观上,奥迪Q6并没有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处理,而是表现得较为圆润、饱满,不怒自威。前脸标志性的大尺寸八边形中网衬以两侧进气口,中网内部采取铠甲样式的格栅设计,散发威武气息,也提升了豪华感。侧身线条简洁但富有力量,尤其是流畅的腰线至后轮出微微外扩,给人扎实稳重的感觉。刀锋造型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视效,平添几分运动格调。

而奥迪作为“灯厂”,在灯光上自然也下足功夫。前贯穿式的LED灯,在奥迪车型上是首次使用;两侧连接智能矩阵LED大灯,微扬的造型和内部结构精巧的模组,非常具有科技感。尤其车灯点亮后,流光动态灯效非常惊艳,更能彰显“灯厂”的功力。尾灯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奥迪车标镶嵌其上,流光灯效与头灯相呼应,形成奥迪Q6的独特辨识度。整车姿态挺拔昂扬,在CBD的映衬之下,给人的感觉更加威严大气。

→猎德大桥→江海大道→

一路出发,经过珠江新城的繁华街道,开上广州第一条悬索桥猎德大桥,再经江海大道上环城高速,这都是广州较为繁忙的交通道路。车辆走走停停,车速时快时慢,奶爸凭借多年车评人的驾驶经验,加上奥迪Q6的机械素质,开起来总算游刃有余。而此时对于车内的乘客来说,乘坐的舒适性就很重要了。

奥迪Q6每一排座椅都经过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在包裹性和支撑性方面都有不错的体感。前排配备有腿托,二排座椅采用了独立的航空级行政座椅,具有通风、加热、按摩等一系列舒适性功能,这些在同级别车型里还是比较罕见的。座椅还配备左右两侧可调的航空式头枕,能较好地贴合乘客头部,缓解旅途疲劳。此外,还有可调节副驾座椅的“老板键”、隐藏式可伸缩杯架和手机支架、后排隐私静音玻璃、后车窗遮阳帘等细节设计,这些都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舒适感和私密性。

乘坐舒适是一方面,乘坐的空间也是奶爸看重的点。毕竟对于二娃之家来说,既要保证一家人的作为需求,也不能显得过于拥挤,车内空间布局还是要有讲究的。像奥迪Q6这样的大六座SUV,2+2+2的座位布局,就显得刚好合适。奥迪Q6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99x2014x1784mm,轴距达到2980mm,尺寸在奥迪家族里排一位,也是目前50万元级ABB中能买得到的六座SUV。超5米车长、近3米的轴距,每一个座位都能有充裕的乘坐空间,即使是第三排,也能从容坐得下180cm的乘客,对奶爸的两个熊孩子来说更不在话下。当然,奥迪Q6也有7座版本,让家庭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环城高速→三山大道→

上环城高速后,交通就有了较大的改善,这时便是奶爸的“舒适区”了,能更好地体验车辆的动力性能。奥迪Q6提供2.0T和六缸2.5T动力可选,奶爸驾驶的是2.0T动力版本。搭载一台EA888 Evo4 2.0T发动机,跟保时捷Macan上那台是同款,也是奥迪在国产车型上的首次应用。账面数据最大功率达到195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配备换挡拨片。实际驾驶中,换挡响应迅速,降档速度很快,使得加速效果较为明显,超车、上坡并不费力。

底盘悬架采用的是业内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得益于奥迪历来丰富的调校经验,以及在减震弹簧、减震器阻尼、后车轮支架、后桥纵臂液压支撑等部位的优化,车辆在虑震性和操控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外加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和DCC自适应悬挂系统的配合,行程中遇到一些路桥接驳位、减速带时减震干脆,经过坑洼以及非铺装路面时,驾驶也更有底气。

→港口路→高铁公园→

驶过港口路,就来到位于佛山南海区科创大道上的高铁公园。这里邻近广州南站,高耸的高架桥上时不时有高铁、动车穿梭来往。而高铁公园位于其下,融合体育、湿地、铁路文化元素景观,绿草如茵,凉风徐徐,是休闲、野餐、摄影不错的打卡点。奶爸带着两位熊孩子来这里,亲近大自然,了解高铁文化和科普知识,确是明智的选择。

而奥迪Q6超5米车长、近3米的轴距,车内灵活多变的空间也有了用武之地。车辆本身具备充裕的行李厢空间,若通过对二、三排座椅的分别放倒,还能得到更大的装载容积,家庭出行用品轻松装下。如果三排同时放倒后,还能得到一个纯平的地台,铺上气垫就相当是一张大床了。尤其适合奶爸两位神兽,玩累了可以躺车上,伴着风声虫鸣小睡一觉。另外还配备巨幕全景天窗,透过车顶望云观星,也别有一番趣味。

吃笋→归途

当然,奶爸没忘此行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寻笋、吃笋。开着奥迪Q6在附近穿街走巷,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了这家朋友圈里盛赞的吃笋饭店。这里能品尝到佛山南海一带的特产“吊丝丹笋”,每年夏秋两季,正是吃笋的好时节。笋在南海大厨的巧手里,变成一道道经典菜式,却同样清甜、爽脆、原汁原味。饭店位于街巷之中,地理位置并不显眼,却生意火爆,靠的是口口传播的口碑,但更重要的前提,是本身的出品品质要过硬。

奶爸这次驾驶奥迪Q6带家人“寻笋之旅”,也体验到奥迪Q6的硬核实力,无论是外观、空间、动力、乘坐舒适性等方面,在同级别中大型SUV里都有独特的优势,无疑是一款适合家庭出行的豪华SUV。相信在此基础下,奥迪Q6也会逐步建立起产品的口碑,被家庭消费者认可。#上汽奥迪Q6 全家人的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