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引入高性能混动版,试驾雷克萨斯全新一代RX

2023年10月17日 15:16: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人气SUV车型,雷克萨斯RX于今年上半年换代升级,而全新一代RX依然定位于中大型豪华SUV,除了肉眼可见的升级之外,全新一代RX的轴距更长、空间更大,动力方面也实现了全面升级,还首次引入了高性能混动车型,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日前,我们也试驾到了雷克萨斯全新一代RX,此次试驾版本为350h四驱版,在动力上搭载2.5升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Four电动四驱系统,其中混动系统涵盖一台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kW,峰值扭矩为241Nm,匹配最大功率174kW的前后电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4kW。

这套动力系统属于典型的实用型配置,能够兼顾高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因此也是大多数消费者会优先考虑的类型,从起步开始就能感觉到轻快的动力输出,加速超车时也很从容。而且为了提升整车的性能表现,全新一代RX基于最新升级的GA-K平台打造,拥有与生俱来的低重心、轻量化等车身优势,外观造型上也注重结合空气动力学设计,这些共同促成了全新一代RX的操控更加出色,高速行驶时依然有着不错的稳定性,身为驾驶者可以感到更有信心。

当然如果对于动力有着更高期待,全新一代RX还提供450h+与500h F SPORT Performance版本可选,其中前者搭载2.5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83公里,这个续航可以用于日常通勤出行;后者则属于典型的高性能版本,是全新一代RX的性能“天花板”,配备了全新的高性能混动系统与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因此从起步加速开始就非常迅猛,高转速下更能迸发出强劲动力,此时驾驶者可以听到动力系统传来的声浪,而不是发动机的噪音,因此能够感受到速度与听觉上的双重愉悦。

在我们享受全新一代RX的性能驾趣时,其所搭载的LEXUS雷克萨斯高频智能安全系统LSS+ 3.0,能够为我们的驾车安全保驾护航。当前方出现车辆或是弯道时,系统能够及时监测到这一情况,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PDA将会协助我们减速,以避免碰撞前方车辆或是安全过弯,所以对于驾驶经验有限的朋友,这套系统会如同“老司机”一般提供行车协助。

此外还有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等实用功能,既能实现全速域的跟车行驶,也能避免人为疏忽导致的偏离车道等,出门在外等于拥有多重安全保障。

当然驾驶途中除了感受全新一代RX的性能与安全,智能科技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项乐趣,全新一代RX的多媒体系统加入了本地化应用,所以在中国市场不会显得“水土不服”,这也能够看出全新一代RX的升级诚意,而且多媒体系统支持OTA升级,所以在功能上也可以常用常新。智能手机还可以化身为数字钥匙,出门在外也能更加轻松,甚至将车辆借给亲友使用时,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传递数字钥匙,打破空间对于用车的限制。

抵达目的地时,智能泊车系统Advanced Park能够协助我们高效泊车,这套系统的特色在于支持前行泊车与遥控泊车,因此可以轻松倒入、倒出车位,遥控泊车则需要借助智能手机,我们在车外就能完成泊车操作,这也是时下很流行的一项功能,因此即便是在位置狭窄的停车位,也不用担心无法上下车的尴尬。

对于这么一款中大型豪华SUV,颜值与空间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此次全新一代RX的重心降低了15毫米,轴距加长60毫米,因此整车看起来更加沉稳,车内空间也显得更加宽敞,再加上全新一代RX对于空间的人性化布局,后排腿部空间更充裕、乘坐更自在,能够带来真正豪华的驾乘体验。

而雷克萨斯一直饱受赞誉的高级质感,在全新一代RX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整车保持着动感且优美的姿态,上一代车型采用的悬浮式设计,在这一代车型上也延续下来,令外观看起来更加立体。此外,500h F SPORT Performance还拥有专属的细节设计,比如专属的网状格栅、21英寸黑色哑光双五辐轮毂等,以彰显其独有的运动气质,车尾处还拥有专属徽标,进一步强化其辨识度。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试驾全新一代RX,我们更能感受到这一代车型的升级实力,从动力、操控到智能、空间,都更为契合消费者的需求,而在如今越来越卷的豪华SUV市场,相信实力更强的全新一代RX,值得大家刮目相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