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与上海浦东金桥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年10月17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0月17日,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和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上海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建设,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梅赛德斯-奔驰将充分利用上海金桥良好的营商和政策环境、高效的服务和产业生态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数字化和汽车软件等前沿领域的研发投入,以期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梅赛德斯-奔驰上海研发中心聚焦智能互联、自动驾驶、软件及硬件开发和大数据等领域,不断提速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研发,最新发布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的诸多数字化功能就是由本土研发团队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而为其量身打造的。

继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上海国际设计中心、2022年全新上海研发中心成立之后,2023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全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注册成立。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上海研发中心全新办公大楼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启用。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和采购负责人,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立甫(Oliver Löcher)表示:“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加大对本土研发的投入,在数字化领域,中国研发团队在全球研发体系中越来越多地发挥着引领作用。随着与上海浦东金桥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提速本土研发步伐,为客户带来更多令人期待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汽车产业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本土研发始终将中国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致力于为其打造量身定制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了带来超凡的软件能力并为中国客户提供便捷愉悦的应用体验,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MB.OS)将在本年代中期随全新梅赛德斯-奔驰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推出。MB.OS操作系统是梅赛德斯-奔驰打造的专属的覆盖芯片到云端的全新架构,将全面打通车辆信息娱乐、智能及自动驾驶、车身与舒适以及行驶与充电功能,以期为客户带来个性化的卓越产品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自动驾驶及车联网负责人,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忻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本土研发团队在早期就参与到MB.OS操作系统的开发中。未来,通过进一步与本土合作伙伴携手,我们将不断提速中国创新,为客户开发更多智能化和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

为更好满足中国客户对智能语音交互的需求,中国本土专业研发团队潜心研发,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将搭载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带来全新升级的语音交互系统和导航功能;此外,导航辅助驾驶系统(L2+)将可实现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并在驾驶员的监督下自动变道、超车及上下匝道。

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研发:持续提速创新,致力引领行业

自2005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展开研发已超过18年,中国研发网络已成为德国以外覆盖领域最全面的研发网络,涵盖高级设计、智能互联、电动出行、自动驾驶、本土化和整车测试等领域。近年来,随着本土研发投入不断增加,研发团队规模逐步扩大,前沿技术开发不断提速。

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北京启用全新研发技术中心,不断提速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新产品本土化研发和测试。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上海研发中心成立,凭借先进的软硬件集成研发及测试和验证,大幅提速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研发进程。

2023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注册成立。中国数字化研发团队与全球研发团队紧密合作,进一步提速在MB.OS操作系统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开发,同时还将与上海国际设计中心在用户交互界面设计及开发等领域密切协作,打造卓越的豪华数字化体验。预计到2023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将增长至2,000人,相比2020年增长近一倍。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