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豪华品质 理想汽车举行感知质量技术日

2023年10月17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理想汽车“感知质量技术日”在北京研发总部举行。作为理想汽车技术社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感知质量(perceived quality,简称PQ)这一汽车质量细分领域,详细讲解了理想汽车在感知质量方面进行的大量投入和体制创新。理想汽车打破了汽车行业感知质量评价量化难、主观性强的痛点,制定了具有产品思维、可量化和可成长迭代的《理想汽车感知质量评价规则》,覆盖更全、分类更细。通过不断强化对产品细节的极致追求,理想汽车打造出超越同级别豪华车的用车体验,成为家庭首选的豪华汽车品牌。

PQ感知质量是衡量产品细节做工的重要参考,也是豪华品牌产品力的象征之一。据理想汽车PQ产品团队介绍,企业内部在评测理想汽车的静态PQ表现时,会从用户视觉、触觉、嗅觉、听觉、心理感觉以及主观评价等方面的体验出发,对外观品质、座椅舒适性、操作舒适性、灯光品质、声音品质、人机工效和功能逻辑共“6+1”个维度进行评价,而造型设计、环保性、耐久性、维修性等更高要求的专业性评价由专门的独立部门负责。

理想汽车在产品部门下设专门的PQ感知质量部门,PQ工程师也是产品经理,打通了研发、制造、用户与零售门店端,实现用户需求前置、数据互通、打破部门壁垒,《理想汽车感知质量评价规则》用做数学题的方式评价感知质量,有效解决了PQ感知质量评价难的行业性痛点。同时,理想汽车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用车场景考虑,不仅根据亚洲男性的身高体型特征,更针对女性、老人和小孩,以及日常维护清洗车辆等多种场景,评测产品设计和功能逻辑,全方位保障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产品体验,功能逻辑更符合中国家庭需求。

理想L7、理想L8、理想L9三款产品,细节感知质量已经超一线豪华品牌。理想汽车用户NPS在新能源品牌中位列第一,产品、服务和销量同时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今年以来,理想汽车连续6个月蝉联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SUV销量冠军,市占率高达17%,超过一线豪华品牌,这也是中国品牌首次打破豪华SUV市场被“BBA”三分的市场格局。未来,理想汽车将持续提升感知质量标准,追求细节的极致卓越,为更多的家庭打造具有向往感的豪华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