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电是否会“以新换旧”!蔚来副总裁回应

2023年10月17日 23:29: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蔚来能源高级副总裁沈斐针对部分车主关心的换电问题进行了解答。

长久以来,不少车主关心蔚来的换电服务中“换电池是否会把新电池换成旧电池”的问题,对此沈斐回应称“电池有新旧,但都只是电的容器。努力把容器中的电用掉,才得到了价值。这个和煤气罐类似。”

沈斐表示,在蔚来的电池流通体系里,“不存在新旧电池之分,只有健康不健康之分”,并声称“只要是从换电站里换出来的电池,都一定是健康且安全的电池”。

他还强调,动力电池会因为衰减和使用环境等原因而贬值或产生安全风险。对于无法换电的车辆,一旦电池出现问题,维护或更换的成本将极高。而蔚来的换电模式,相当于为车辆提供了终身质保。每次换电时,蔚来都会对底盘和电池进行检测,确保电池的健康与安全。

作为参考,目前,全国已累计布局560座高速换电站,打通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已建成的高速换电网络后续还将持续加密布局。

据蔚来换电站的规划来看,2025年将全面建成9纵9横19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

截至9月29日,蔚来已在全国布局1904座换电站,其中560座高速换电站,充电站3193座、充电桩1.8656万根,三方桩超过89万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