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柳汽借数字化混展开拓欧洲 助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2023年10月17日 23:32: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0月17日,东风柳汽携手阿里巴巴国际站亮相德国新能源电动车及充电储能展览会(eMove 360 Europe)展会,以线上线下“数字化混合展”的模式,为欧洲市场带来象征中国新能源技术的纯电SUV FORTHING Friday。这是东风柳汽继今年9月慕尼黑IAA Mobility车展后再度蓄力欧洲车市,通过深化数字化外贸战略,助力汽车行业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据悉, eMove 360 Europe是汽车行业的国际展会,自2009年以来,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专业人士提供了专业的沟通和展示平台,旨在共同探讨电能动力车领域的现状与前景。

在展会现场,独具一格的东风柳汽的“数字化混合展”令观众们纷纷驻足。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现场搭建的数字化大屏,东风柳汽不仅完成了一场远隔千里的实时直播发布会,更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助其多维度了解东风柳汽的产品和工厂、一键实时连线东风柳汽的国内专业销售人员,与其进行解答互动。

这一为海外买家带来新奇体验的参展方式,东风柳汽早已“习以为常”。早在去年9月的德国法兰克福汽配展(AMF)上,阿里巴巴国际站首创的线上线下联动“数字化混合展”参展模式就已首次跑通。在新车无法运到现场的情况下,东风柳汽借助这一参展模式,成功举行了一场没有新车的发布会,并广受好评。

而在今年9月德国IAA Mobility车展期间,东风柳汽再次携手阿里巴巴国际站,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用一场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的两岸三景首发仪式,向欧洲市场发布了纯电SUV FORHTING Friday。数据显示,在9月至10月参展期间,东风柳汽已通过展会直播,链接到线上全球买家,品牌曝光破亿,直播达到超10万的线上观看次数, 并获得了逾1500份潜在买家订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风柳汽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深度合作,以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式链接了国内与海外市场,不但在欧洲市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也促进新能源车产业链的整合与韧性,为汽车行业的双循环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能源汽车是促进中国经济大循环的重要产业,是国际循环的重要支点。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中坚力量,东风柳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是中国首个提出“全价值链碳中和”的汽车企业。东风柳汽表示,最迟将于2024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25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持续推动企业全面转向低碳发展路径。在产品方面,东风柳汽推出了FORTHING Friday 纯电SUV,以全新纯电架构平台在整车轻量化、驾乘平顺感以及电驱性能表现上带来更轻、更顺、更稳的纯电驾趣,搭载的铠甲电池全面保证了用电安全。此外,东风柳汽也将在年底上市混动MPV,全面搭载风行最先进的技术, 兼顾新能源前沿技术和以客户需求为主的空间设计。

通过9月IAA Mobility车展及10月eMove 360 Europe两大重磅展会,以及2023年前三季度的持续投入,东风柳汽向全球买家展现了中国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和实力,截止目前已拓展了包括挪威、西班牙等十余个欧洲新兴市场,用户规模增长超10万。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冯杰先生表示:“东风柳汽始终秉持着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初心。我们是中国首个100%绿色商用车智造厂商,并将继续通过新能源技术,助力推动经济双循环发展。在9月和10月的两次车展中,我们积极拓展欧洲市场,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新能源技术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更借助阿里国际站这样的数字外贸平台取得了可观成效。”

如今,数字化外贸的出海方式已成为企业出海,助力经济循环的重要渠道。阿里巴巴国际站通过依托自身数字化外贸能力,创新性地开启了“数字化混合展”模式。除了帮助国内的中小外贸企业参与线下展会、争取核心展位外,更以现场数十块大屏数字化、多维度呈现商家的产品、工厂,通过同步开设的线上数字展实现与海外买家的及时沟通和联动,让中小外贸企业可以更加轻量化、低成本地精准触达海外专业买家,高效拓展海外市场。对于中小外贸企业而言,展会筹备阿里巴巴国际站帮他们做“减法”,但是在产品、产线的能力介绍推广上,帮助他们做数字化“加法”。 据介绍,除了线下展会的现场服务外,阿里巴巴国际站还将同期在线上举办数字展会,为现场参展商家定制专属数字展位,提供线上1对1专业买家配对洽谈、新品发布会等。让参展企业获得更多商机,也让更多中小企业也参与到顶级展会中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