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沈斐回应换电问题:无新旧之分 更换的电池都健康且安全

2023年10月18日 01:58: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针对车主关心的“换电池是不是把新电池换成了旧电池”的疑问,蔚来能源高级副总裁沈斐在微博发文称,不存在新旧电池之分,只有健康与不健康之分,只要是从换电站里换出来的电池,都一定是健康且安全的电池,换电,相当于获得了终身质保。

沈斐表示,在蔚来的电池流通体系里,不存在新旧电池之分,只有健康与不健康之分,只要是从换电站里换出来的电池,都一定是健康且安全的电池。沈斐用“煤气罐”来做了个形象的类比——“电池有新旧,但都只是电的容器。努力把容器中的电用掉,才得到了价值。”沈斐进一步称,动力电池会因为衰减、使用环境等原因而贬值或产生安全风险。对于不能换电的车,一旦电池有问题,维护或更换的成本极高。而换电,相当于获得了终身质保,每次换电都会对底盘和电池进行检测。

10月9日,蔚来第3000万次换电正式达成。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蔚来共建成换电站1958座,其中高速公路583座,并已打通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数据显示,2023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蔚来换电站共提供718759次换电服务,单日最高达到78,233次,相当于平均每1秒就有一台蔚来从换电站满电出发,换电已成为蔚来用户最喜爱的加电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