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的诚意之作 荣威D7 EV到店实拍

2023年10月18日 01:59: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今年年中上汽荣威发布了荣威D7的官图,新车作为荣威品牌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D家族”的首款车型,在经过外观、内饰的逐渐曝光后,最近终于有量产版本到店了,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去到店里实际感受这台荣威的的诚意之作到底如何。

外观:更简约的设计语言

过往荣威的车型其实在设计上一直有其品牌的独到之处的,从多年前的荣威RX5的“律动设计”开始,荣威品牌外观设计上总能带来一些新意,不过过去燃油车们往往有着复杂的格栅设计,气势也格外凶悍,这次的荣威D7则截然不同。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语言,由于D7是首款基于星云平台开发的新能源车型,所以没有格栅限制之后自然采用全封闭式前脸,同时还采用了类似非凡F7的分体式大灯,上部分式简约的日间行车灯,下部分是远近光一体的LED灯组。

来到侧面,荣威D7 EV整车的尺寸达到4890*1872*1510 mm,轴距2810mm,从参数上来看是十分标准的中型轿车尺寸,但是和传统的凯美瑞、帕萨特那些车型不同,荣威D7 EV侧面造型有着更为明显的溜背线条。

隐藏式门把手自然没有缺席,而且其采用的是一体弹出式的,比常规的斜拉式会更为方便一些。

荣威D7官方给出的设计关键词是“优雅、稳健、纯粹、精妙”,所以这台车并非是定位运动的车型,而是和飞凡F7类似更定位于家用。

轮圈方面,实拍车型采用了比较凌厉的五辐式双色铝合金轮圈,轮胎搭配的是佳通 Control P10轮胎,是一款佳通的运动型高端轮胎,尺寸为225/50 R18。

尾部的设计延续了前脸的特点,尾灯修长且延续至车辆侧面,配合鸭尾的设计有种轿跑的既视感,不过这款车虽然使用了溜背线条,不过并没有采用掀背式尾门,和前文说的原因类似,还是定位家用的。

外观上荣威D7确实和以前的荣威车型相比有相当明显的改变,它不那么锋锐,反而简约圆润,我个人会比较喜欢这款车型尾部的设计,确实能体现出“优雅”这个关键词。

内饰:空间和舒适度是突出优点

来到内饰,首当其冲的是内饰材质带给人的素雅感,我们实拍的车型采用了深棕+驼色的配色,这配色在荣威车型中可没见过,材质上中控台上方为软质的搪塑材料,而下方则是大面积的麂皮材质。

中央扶手区域没有使用廉价的钢琴烤漆,而是深棕色的木纹饰板,所以这一套搭配起来,材质上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高级的,它不是传统意义的豪华,但也能体现出优雅感。

内饰的整体设计上还是常规的T型设计,两块12.3英寸的屏幕配合副驾驶前方一块能发光的黑色面板,组成了座舱的显示系统。

车机系统还是咱们熟悉的斑马智行车机系统,版本是维纳斯,这套车机系统应用在荣威许多车型上,按照目前智能座舱的标准来看功能还是相当全面的。语音系统对于车辆的控制也比较深度,包括行车途中语音切换驾驶模式这样的操作都是可以完成的。

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采用了双辐式设计,左右两侧集成了大量的功能按键,这点还是需要多熟悉一下。另外,双拼色的配色好评。

既然是T型的内饰设计,所以采用了怀档式换挡杆,左侧则是雨刮拨杆,而灯光系统的调节则集成在中控屏中,这点略有不变,不过自动大灯这个功能可以稍微弥补一下。

荣威D7本次的卖点之一便是座舱的舒适度了,D7主打的云宿智能座舱,我们接下来就聊聊舒适度。

同时前排坐垫和后排坐垫长度都没有缩水,官方数据前排坐垫380mm,腿部支撑也到位。

座椅材质上采用的皮质和麂皮拼接材质,打孔皮质配合菱格纹路在视觉上就有很不错的观感,另外荣威D7还有着一键躺倒模式,取下前排座椅头枕之后,车辆可以自动将座椅放平与后排座椅连接,休息起来体验不错,而且如果后续官方有适配的充气床垫也可以满足露营的需求。

后排地板并非纯平,但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很小,对后排中央乘客的脚部没有影响,这块我推测是电池的布局方式导致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星云平台是混动/纯电一体平台,这里考虑到混动车型的布局而进行的妥协。

另外,这台车我体验下来还有一大亮点是充足的储物空间和载物空间。D7的前排常规的门板储物槽、手套箱都有具备之外,中央扶手处也设置了两个手机槽、两个杯架、一个较浅的储物格和一个常规的扶手箱,除此之外中央扶手区域下方也有着一个还比较大的开放式储物格,放置杂物都比较方便。

更重要的是,荣威D7设置了一个容量高达111L的前备厢,这点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是非常少见的,大家知道特斯拉车型的前备厢容量是相当大的,Model 3的前备厢容积为79.5L,Model Y为113.3L,所以大家可以感受到荣威D7的111L是什么水平了。

后备厢空间纵深也足够长,开口也是常规的大小,可惜下方并没有和特斯拉类似的储物空间。不过即便如此,荣威D7的储物空间表现也远超常规的B级轿车了。

动力方面,荣威D7 EV全系搭配一台后置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5kW,百公里加速为6.3秒,这个动力在单电机车型中算是不错的水准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完全足够。

电池方面,荣威D7 EV有两种电池包容量可选,不过目前电池包容量未知,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到510km/610km,电池供应商自然是来自上汽时代——也就是宁德时代和上汽集团合资成立的电池供应商。

悬架方面,荣威D7 EV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后悬架为五连杆布局,不过目测并没有使用铝合金材质。总体来说是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

全文总结:目前荣威D7 EV还没有公布售价,不过在新能源市场如此内卷的情况下,相信荣威D7 EV还是会脚踏实地的。回到产品来说,荣威D7 EV其实并没有像很多车型一样追求极致,但这是一款相当成熟且适合大多数人的产品,它的设计简约同时功能实用度高,空间足够大且发挥出新能源车型的优势,无论是动力还是续航都适中,而这就是切入主流市场的产品,也确实能称得上“诚意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