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力以赴保交付,AITO 问界给新M7车主吃下“定心丸”

2023年10月18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看车的时候小心,别被挤到!”

这是功夫汽车刚走进位于广州北京路的华为体验店时,店内人员温馨提醒的一句话。

从店内情况来看,场面火爆。各个展台都围满了人,还有络绎不绝的人潮挤在了AITO问界车辆的周围,咨询店员关于产品的相关情况。

其中问得最多,自然是关于AITO问界新M7的情况。

“车已经订了,现在一直在关注交付的时间节点,前些天也在网上看到了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的直播,就记得‘10亿投入’这个词。”

这位刚刚订了AITO问界新M7的用户,言语中透露出了对于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的关注和交付时间的期待。

“直播挺好的,有种身处车间的错觉,也让我感觉到他们(AITO问界)是有关注到等车用户焦急等待的心情。最后看到余承东都来工厂督战,真觉得不会等太久了。”

随后,功夫汽车也采访了几位来到现场看车的用户,他们也表示对于余承东现身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坐镇督战的消息有所耳闻。

这场来自于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的“第一现场”直播,可谓为这群准车主们吃下一颗“定心丸”,更让他们对AITO问界新M7品控和交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这些现场看车的用户,也对问界新M7的产品和交付充满了信心。

事实上,为了AITO问界新M7的交付,赛力斯汽车一直与时间赛跑,用尽了十八般武艺。

那么,这场被称为中国汽车业前所未有的智能汽车交付战,到底在发生什么?赛力斯汽车到底有多拼呢?

功夫汽车就此做了一番采访和探究。

(1)这群订车的用户们,为何对交付更有信心了?

事实上,功夫汽车在体验店内采访时,用户问得最多的,不外乎是问界新M7到底能否准时交付?甚至提前交付?

从用户口中的这些问题,也不难看出他们对于交付的重视程度。

“之前来店里看了几次车,也担心交车问题,所以还没下订。看完那场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的直播之后,心里也有底了。”

一位现场看车的用户透露,在看完直播之后,确实有种从“犹豫不决”到“下定决心”的心境转变。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用户们对于问界新M7的交付更有信心了呢?功夫汽车认为,这其中或许有三个原因。

第一是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所表现出的“交付力”。

在现场直播中,我们可以看到繁忙的机器人飞速旋转,AGV小车在地上有序行驶,激光焊接高速运转……

作为问界新M7生产地,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以工业4.0标准建设,实现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

以冲压为例,全封闭高速同步机械冲压线,仅需5秒就可以完成一个部件。车间还拥有整线防尘降噪、自动化装箱、AGV自动传输、一键换模等全自动化生产设备,配备了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蓝光检测,检测效率是传统汽车工厂的3-5倍。

在这其中,问界新M7不仅实现了关键工序100%自动化、24小时在线监测,也让制造精度、产品品质达到超一流水准,兼得品质与速度。

依托智慧工厂,拥有二十年造车经验和整车实力的赛力斯汽车还打造了“四位一体”的智能制造架构,即“一硬+一软+一网+一平台”,从而实现了产品个性化、设计协同化、供应敏捷化、制造柔性化、服务主动化、决策智能化,为高质量交付赋能。

第二是来自于华为的赋能。

就如,华为的IPD(集成产品开发)和IPMS(集成产品营销服)体系,在流程管理和产品端到端全生命周期管理上,进一步赋能了赛力斯汽车业界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

举个例子,作为目前业内唯一在新车上市前进行大规模用户Beta测试的品牌,AITO问界会针对每款车型组织历时数月的Beta用户体验测试,测试样车数量多达1000台,测试里程长达数百万公里。

第三,则是赛力斯汽车和华为双方企业高层亲自督战,上下动员“赶交付”。

即使在国庆和中秋双节假期,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依然全力加班,并且开启了在线直播造车,让车主可以远程云监工并见证爱车诞生全流程。

特别是近期余承东现身工厂,亲自监督车辆生产的速度与质量。

在工厂直播中,余承东这样说道:

“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快,让大家尽快把新车开回家!”

功夫汽车认为,也正是这三方面的原因,确保了问界新M7的高质量交付,打消用户的交付忧虑。

而在体验店中,功夫汽车从销售口中得知,目前问界新M7 Plus版和问界新M7 Max版的交付周期预计为4~6周,未来提车时间还有可能更短。

显然,为应对超6万辆的交付需求,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也在加速产能提升,全力以赴保障新车交付。

因AITO问界新M7订单火爆,为保障用户权益,AITO问界推出了“新M7提车关爱计划”。

于2023年11月30日(含)前完成大定支付的AITO问界新M7用户,AITO APP上订单状态自“交付方案已确认”之日起,到“车辆已到店”之日止,如超过相应等待周期,用户将享受200元/天的提车关爱现金补贴,至高可享1万元,可谓诚意满满。

而在“新M7提车关爱计划”出台之后,粉丝群也是一片“点赞声”。

有用户认为,“这就相当于‘定心丸’,可以安心等交付了。”

也有准车主表示“诚意满满!问界还倒贴我们1万块钱,真的太贴心了。”更有不少车主在粉丝群中相互“谦让”新车交付。

显然,AITO问界此次提车关爱政策是真正把用户放在C位,对于用户交付也是一次极大的信心提振。

其实,AITO问界 “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早已刻入品牌基因。今年9月,正式发布了CARE关爱服务战略,开启智慧服务3.0时代,并构建了贯穿售前、交付及售后的全链路智慧服务体系。相比传统被动服务,CARE关爱服务战略更为“主动”,借助智能网联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以更高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用户创造更加主动、卓越的服务体验。

目前,AITO问界也正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启交付,包括南京、苏州、武汉等地。对于用户而言,伴随着新车交付的提速,也将给予用户们更多的信心。

(2)问界新M7,为何值得用户等待?

其实,在体验店采访的时候,功夫汽车也发现这群准车主都是万口一辞。

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问界新M7就像一口“好饭”,或许要有点“耐心”,也值得我们去给予“耐心”。

甚至,有部分用户对于问界新M7抱有着“非它不可”的认同感。

这群用户的观点,恰恰证明了问界新M7爆单背后的“遥遥领先”,在智能领域更是无可替代。

首先,在价格上,问界新M7相对上一代有了极大的提升。

24.98万起售的价格,华为智能化的深度赋能,综合续航里程1300km的新能源中大型SUV,放在当下市场中并不落下风。

以5座版本为例,同价位热门竞品基本在26万起步。具体来看,小鹏G9 26.39万起、岚图FREE 26.69万起、理想L7 31.98万起。对比理想L7,问界新M7在价格、智驾、智舱、动力方面都实现了领先,体现出了其极高的性价比。

因而,从价格维度来看,问界新M7的性价比十足。

其次,在25万级的大五座SUV中,问界新M7拥有“三大”绝对优势,是家用SUV的首选。

第一是“大智慧”,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和华为鸿蒙智能座舱3.0。

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可以在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前提下实现高速和城区高阶智能驾驶,以及支持跨楼层代客泊车和智能识别红绿灯。而华为鸿蒙智能座舱3.0,可支持鸿蒙手机与车机界面互联、无感连接,语音识别控制更可实现免唤醒词、可见即可说、多区域连续对话功能。

第二是“大空间”。问界新M7大五座的得房率达到了66.3%,拥有同级领先的车内有效空间。

其内部空间长度达到3338mm,每个座位都很宽敞。即使全车满座出行,仍有1.1米的大后备箱,188L标准容积能放下4个20英寸的行李箱。

第三是“超安全”。问界新M7通过重金投入五个亿全新打造,在安全性能上,新M7的车身结构重新开模打造,焊装产线也被重新改造,车身结构采用潜水艇级别的高强度热成型钢占比达到了24.4%。

同时,全车身高强度钢和铝合金的占比达到80.6%,并且标配8个安全气囊,双预紧安全带。安全配置上,还配有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前/后方碰撞预警、并线辅助等功能。

从“大智慧、大空间、超安全”的这三大产品亮点,问界新M7不仅重新定义了中大型SUV的价值标准,更完美契合了当下用户的使用需求。

最后,问界新M7在智驾领域实现了无可替代,是毋庸置疑的领头羊。

以其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为例,此前已在问界M5智驾版上收获了良好市场口碑,甚至在B站、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有不少“自来水”。

而搭载升级版HUAWEI ADS 2.0的问界新M7,预计在今年年底,其城区智驾领航辅助(城区NCA)将实现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智驾体验。

此外,相比小鹏城市NGP年内落地约50城的目标,理想城市NOA年底前落地100城的规划,问界新M7城区NCA年底实现全国覆盖,也再一次证明“遥遥领先”并非虚话。

显然,无论是性价比、实用性、领先性还是无可替代性上,问界新M7这口“好饭”,都值得用户们更有“耐心”。

(3)功夫拍案

好饭不怕晚,英雄且耐时。

通过采访AITO问界新M7准车主,探究中国智能汽车领域这场前所未有的“交付战”,功夫汽车看到了,中国用户与AITO问界正在上演一场备受瞩目而又别具意义的双向奔赴。

一方面,用户终于等来了无可替代的产品,虽然心急着提车,但也理解“用时间换笋货”,就如等候华为手机那样,愿意并觉得值得为这口“好饭”再等一会,给予AITO问界足够的期待和空间。

另一方面,AITO问界正在使出十八般武艺,在交付战役中拼尽全力,争分夺秒缩短用户等候时间。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种“双向奔赴”,将有望令AITO问界新M7以及后起的AITO问界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大道上后劲更足,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