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P13架构补课插混 最新一代PHEV年内发布|汽势观察

2023年10月18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要想在未来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没有哪个汽车品牌敢怠慢PHEV产品。

2022年是PHEV产品引爆元年,各大汽车集团纷纷在该领域下注。2023年PHEV在汽车行业已经形成确定性,就连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合资品牌也纷纷下场。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1.3万辆和6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和37.5%,市场占有率达到29.8%。而其中纯电产品销售446.8万辆,同比增长24.9%;插电混动销售180.7万辆,同比增长83%。

纯电增长放缓,插电混动高歌猛进,头部车企早已嗅到了新能源市场浓烈的奶油味在哪里。

插电混动这是个变化极快的市场,已经出现两极分化,上市即热销和几个月后还在低位徘徊的产品冷暖自知。

6月交付的长安深蓝S7和吉利银河L7,8月销量均已过万辆。尽管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也有一些产品没有得到很好的市场回应。

或由于技术路线、供应链成本等方面问题,长安iDD和长城Hi4并没有一鸣惊人。

2022年6月,就已经搭载在长安欧尚Z6上的插电混动系统iDD,今年初又同时匹配给UNI-V和UNI-K,目前来看三款车的表现差强人意。欧尚Z6 iDD 8月销售4649辆,1-8月累计销售16777辆,而年初上市的UNI-V iDD目前月销量在3000辆左右,UNI-K iDD或由于销量低迷等原因,目前没有公开销量数据。

长安深蓝和启源,已经面世的产品均没有采用iDD技术,主打的是增程。此前在iDD产品上搭载的比亚迪弗迪电池也没在后续的深蓝等产品上搭载,从一个侧面也印证了目前iDD动力系统的竞争乏力。

据了解,除了iDD,长安汽车还开发了类似比亚迪DMi的P1+P3电机布局的插电混动系统,四季度该架构新车陆续落地。

今年5月上市的哈弗枭龙,目前每月销量在5000辆左右,一炮而红的场景同样没有出现。

不难想象,已经和即将推出的插电混动产品,上市即进入淘汰赛。大部分产品如果半年内没有进入月销万辆以上俱乐部,大概率将面临各式调整。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已经起势的插电混动汽车正雨后春笋般地涌现。比亚迪60%左右的渗透率是继续高歌猛进还是出现下滑拐点,现在还是未知数,但不可否认的是,会有越来越多的深蓝S7和银河L7这样的明星产品出现。

插电混动市场风雨欲来。(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