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设计比舒适拼动力,风神皓极VS日产奇骏,买SUV怎么选才对?

2023年10月18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华为推新车,蔚来出手机,近段时间的这些事件让许多人明白,“国货当自强”这5个字已经不是空话。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东风系。

试问,东风系旗下的车型中,谁是SUV中的大热门?如果在过去,答案无疑是日产奇骏

而现如今,如果我们重新审视一下这个问题的话,东风风神皓极或许是新的答案。

那么,皓极是否已经有实力将日产奇骏取而代之呢?今天我们就一一进行对比。

纵有合资设计底蕴,中国汽车品牌却从未怯弱?

全新奇骏刚推出的时候,全新V-Motion的设计语言配以分体式大灯的设计,科技感让很多消费者眼前一亮,而平稳的车身姿态和厚重的大包围所展现出的力量感都可以让人看到日产雄厚的设计底蕴。

再看近日焕新上市的2024款东风风神皓极,气场丝毫不输日产奇骏,大尺寸的进气中网被竖直的镀铬饰条点缀,配以闪电造型的细长日行灯,我们完全能够体会到皓极的科技感和侵略性。

而如果从视觉上来审视这2款车的话,皓极明显更潮流时尚一些。

再看内饰。

奇骏的悬浮式中控屏布局对于保守的日系设计而言已经算是很大的突破,但座舱整体依旧主打一个温馨舒适,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

反观皓极,从双幅式方向盘、双联屏到中央通道的飞机挡杆等设计,都让前卫的科技感呼之欲出。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皓极的WindLink车机系统,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不仅能够完成AR实景导航、信息查询等需求,更能完成团购、旅游等动作,并且,整个车机的流畅度还是比较高的,这是奇骏给不了的智能体验。

紧凑型SUV如何提供“越级舒适”?

所谓“空间是一切舒适的基础”,这话不假,买房是这样,买车更是如此。

从尺寸上,皓极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x1910mmx1702mm,轴距达到了2825mm,而奇骏相对应的数据为4681mmx1840mmx1730mm,轴距则为2706mm。

很明显,皓极的尺寸要比奇骏大上一圈,特别是轴距相差了119mm,果不其然,实际体验中皓极的后排空间要明显比奇骏宽敞得多。

老实说,奇骏的尺寸是很标准的紧凑级车型,没有任何问题,只怪皓极的尺寸更为优秀,都快赶上中级车了,绝对是越级大空间了。

当我们坐在这两款车座舱内进行对比时,你会发现,奇骏是温馨舒适的代表,真皮座椅的柔软度和支撑度被平衡得很好,这足以看出日系老牌主机厂的功力。

而在皓极的座舱内,舒适度甚至更佳。

对于前排乘员,支起皓极前排女王副驾的腿托后,你可以快速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舒服坐姿;而来到后排,坐在长坐垫的大沙发上,头靠着航空头枕,这样的轻松自在,唯有皓极能够提供了。

对了,这套座椅是10级可调,以确保不同乘客都能获得属于自己的最佳体验。

拼动力,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体验,TA都赢得很彻底?

在此之前,已经听闻皓极高效的马赫动力,和奇骏一比较,才能真切感受到它的过人之处。

204PS的最大马力和305N.m的峰值扭矩,这明显是2.0T级别的动力输出,但它的的确确是从皓极的马赫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里爆发出来,可见这款发动机的效能有多高。

而一旁的奇骏,哪怕是2.0L的排量,最大输出也只有151PS,远远低于皓极。

从实际驾驶体验也能证明这点,皓极的加速明显比奇骏更为迅猛,动力的输出游刃有余,驾驶起来也更为自信。

而在试驾奇骏的过程中,偶尔也发生抖动明显和低速顿挫的问题。

相比之下,皓极的体验更为出色。

配置均出众,就看谁价格更优?

想让驾驶轻松一点,丰富的智能配置必不可少。

同为东风系的两款车,其实配置都很不错,真可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先看皓极,除了上面提到的语音控制、AR实景导航,在驾驶辅助方面,还提供了车道保持、车道居中、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

不仅如此,,皓极还能够实现高速公路多车道的驾驶辅助、交通拥堵驾驶辅助、智能领航辅助等,无论是高速道路还是上下班高峰堵车,皓极都能助你一臂之力。

皓极如此全面的智能享受配置无疑使驾驶更加轻松便捷。

当然,奇骏也有类似的功能,只是没有皓极那么丰富,并且只能够在价格昂贵的中高配车型上获得。

要知道,皓极的顶配价格要远远低于奇骏的入门价格,这一来一回,你就知道皓极的性价比有多高。

再者,当前皓极所提供的促销方案也是非常诱人的,至高4万元的置换补贴,让你0元就能开回家,除此之外还有十年不限里程的质保,不仅能够让你安心用车,也间接反映出皓极对自身产品质量的信心。

结束语:

由此可见,无论是设计、舒适感、性能、配置到性价比,风神皓极都要优于日产奇骏

而就现在的制造工艺水平而言,中国汽车品牌也丝毫不弱于合资品牌,更不用提这两款同为东风系的SUV,从这个角度来看,皓极的品质还是很有保障的,除此之外,2024款皓极售价仅为12.99万-13.99万元,对比奇骏而言也低了大几万元。

不知道看到这儿,在风神皓极和日产奇骏之中,你会作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