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车,立标气势不输S级,ET7要学习下

2023年10月18日 15:19:1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昨晚(10月17日),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长轴距E级车(下文简称E级)。作为豪华中大型车市场的热门车型,奔驰E级不缺关注。当然全新奔驰E级的流量不仅仅在于它是E级,其各项产品点的改动和升级,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立标E级气势不输S级

以个人所见,全新奔驰E级的外观改动是成功的。不管是带大标的运动版车型,还是立标的行政版车型,都比老款更有味道。

全新E级的大灯组更具设计感,下方呈现波浪形线条,有人将其形象地称呼为“花生灯”,一边一直延伸到与中网相接,看起来很是协调。

有网友就灯组造型发表了看法,部分认为这样的饱满灯组才是行政级轿车该有的,而不是像蔚来ET7,宝马7系那样,“眯眯眼”造型,没有气势。

除此之外,立标的E级,也颇有大哥S级的行政车风范,尤其是在如今消费降级的时代,买更少的钱买一台E级,能获得3/4的S级体验,那就很值得了。

内饰设计继续领跑同级?

奔驰的内饰设计在同级别或者说在豪华品牌中,很长时间都是独一档,似乎已经是公认的意见了。而全新E级的内饰延续了此前奔驰EQS、EQE的风格,将异型屏幕运用到中控屏和副驾屏上,仪表则是悬浮式的设计。而这样的内饰设计,将传统豪华品牌缺少科技感的固有印象一下就扭转过来了。

我们能从全新奔驰E级车内设备的升级,发现其科技感和智能化的大幅提升。车机系统部分,全新E级将搭载第三代MBUX系统,并且是首个搭载高通8295芯片的豪华车型。简单点说,比8155强不少。

与此同时,这套车机可以支持更多的本地化应用,比如爱奇艺、腾讯视频、火山车娱,QQ音乐和喜马拉雅等,娱乐化的配套将会有明显提升。但个人猜测,要赶上蔚小理问界这样的国内一线新势力车机,可能还有一段距离。

能否当中大型轿车标杆

能否当中大型轿车标杆,我认为要从两个方面来评判,一个是销量,另一个则是认可度。

销量方面,以现款车型来说。奔驰E级近半年的销量为88277台,位居中大型轿车榜单第二名,第一名则是以微弱优势领先的奥迪A6L,销量为88781台;而另外一台宝马5系“只”卖了60769台。

奥迪A6L销量好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降价幅度更大,以价换量使其在销量上赢过了奔驰E级。而奔驰E级在降价幅度并不那么大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可见其销量的含金量更高。

认可度方面,奔驰在BBA中品牌力最强,我相信这一点也是没有太多争议的,同理,同一级别的奔驰E级在认可度上强于奥迪A6L,也是如此。

而全新E级相对现款,从产品力上来看,全新E级的提升是明显的,外观、内饰、智能化程度等都上了一个台阶,只要上市后价格合适,没有实际使用的大问题,全新E级将更少一个台阶,继续坐稳中大型轿车标杆的位置。

阿川评车

全新E级发布之后,目前网络上的声音大部分还是给到了好评,并表示对上市后市场表现的看好。的确,全新E级各方面的升级很对消费者的口味,当然,它最终的成绩还是要交由市场打分,销量见真金。(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