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Cruise无人车陷入多起安全事故,美国相关部门对其展开调查

2023年10月18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18日消息,据InsideEVs援引路透社和AP的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的缺陷调查办公室(ODI)已收到两份涉及通用公司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导致行人受伤事件的报告。同时,NHTSA还表示,他们还在公开网站上发布的视频中观察到另外两起涉及行人受伤事件。此外,ODI表示,相关行人事故的总数量目前尚不确定。

这并非Cruise第一次面临相关调查,对于接连爆出的安全问题,Cruise需要面对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的质疑,并加大修正力度,以尽快解决相关隐患。

一、通用自动驾驶疑无法躲避行人 美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NHTSA在收到的报告中指出,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在包括行人过马路、靠近车辆预定行驶路线等情况下不能做出有效反应等问题。此外,监管机构补充说:“这可能增加与行人发生碰撞的风险,并导致严重伤害或死亡。”

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公司表示,他们一直与NHTSA保持定期沟通。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一直配合NHTSA相关工作,并针对各类相关事件保持沟通”。

此次调查是在两起事件后开始的,其中一起事件是上周在旧金山发生的,一名行人首先被一辆逃逸车辆撞飞后落到一辆Cruise自动驾驶的出租车前被碾压。这名女性被送往医院,情况危急。

<a href=宝马正式发布iX2,仅推出一个版本,最高续航449公里">

▲旧金山事件现场照片

ODI表示,调查的目的是帮助确定问题的范围和严重性,并全面评估潜在的安全风险。

据悉,这并非NHTSA首次对Cruise展开调查。去年12月,该机构就曾因其在两起追尾事故中造成两人受伤而开展了正式的安全调查。NHTSA表示,他们已收到通知,涉及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进行不适当的紧急制动或无法产生继续行驶的情况”。

二、Cruise此前多次肇事 深陷调查疑云

在稍早前的8月10日,美国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批准Cruise和Waymo在旧金山提供全天候(即7*24小时)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收费服务。而此前,CPUC只允许Cruise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在限定时段(晚上10点至早上6点)、特定区域收费。由此,旧金山成为美国第一个实现无人驾驶出租车全面商业化的城市。

然而,Cruise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今年在旧金山和奥斯汀多次发生事故,包括在城市街道上造成拥堵、在未干的水泥道路中陷车,以及更其他严重的事件。据称,曾有Cruise自动驾驶的汽车在枪击事件中阻碍救援人员,并与包括公共汽车和半挂车在内的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今年8月,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旧金山涉及Cruise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据悉,此前一辆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与一辆消防车发生碰撞。

<a href=宝马正式发布iX2,仅推出一个版本,最高续航449公里">

▲Cruise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

当时,加州DMV要求减少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在旧金山的上路总量。介于当局正在调查该市涉及Cruise自动驾驶汽车的两次事故,故Cruise同意将其旧金山车队的规模减半。

结语:事件和调查为Cruise敲响警钟

Cruise自动驾驶车辆在近期发生了多起涉及行人受伤的事件,引发了美国监管机构NHTSA的调查。这凸显了Cruise在其自动驾驶技术在安全和可靠性方面仍然存在挑战,也使得消费者和监管机构对自动驾驶车辆的信任度受到质疑。

希望此次调查将全面评估Cruise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风险,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对于Cruise来说,这次事件是一个警钟,提醒其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同时,不能忽视车辆安全问题。同时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Cruise和其他自动驾驶企业应更加重视安全性能,加强监管沟通,确保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可靠,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便利和福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