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前三季度纯电销量创新高,同比增长45%,中国市场仅增长4%

2023年10月18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澎澎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INSIDEEVS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斯柯达等品牌,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汽车销量达234.37万辆,同比增长7.4%。

2023年前三季度的总销量为671.58万辆,同比增长10.9%;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53.15万辆,同比增长45%,纯电动汽车占总销量的份额约为7.9%。作为参考,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售出约57.21万辆纯电动汽车,占总销量的6.9%。

大众汽车集团各品牌纯电动汽车销量来看,就纯电动汽车而言,集团旗下大众品牌销量最高,第三季度超过10.8万辆,但增长率19%低于平均水平。销量排名第二的品牌是奥迪,第三季度销量超过4.7万辆,增长速度更快达到76%。

大众汽车集团在纯电动汽车销售方面,销量增长很快,但没有达到公司希望的速度。

一、纯电动汽车销量创新纪录 欧洲本土需求较低

2023年第三季度,大众汽车集团的纯电动汽车销量约为20.99万辆,同比增长40.5%,创下新纪录,略高于2022年第四季度的20.58万辆。纯电动汽车占集团总销量的9.0%,2022年同期为6.8%,进步明显。

毫末智行大模型解题城市辅助驾驶!连推三款千元NOH产品,加速城市落地

大众汽车集团2023年第三季度纯电动汽车销量

显然,尽管有一些积极的迹象,但大众汽车集团的业绩还是低于公司的预期。

大众集团销售负责人希尔德加德·沃特曼(Hildegard Wortmann)特别指出,新订单量低于目标,欧洲作为集团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需求也较低。

欧洲仍然是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今年迄今为止占64%,如果欧洲持续“不情愿”接受电动汽车,可能会有问题。

沃特曼表示:“尽管目前欧洲市场普遍不愿意购买纯电动汽车,但我们仍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在这一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地位。然而,由于整体市场趋势低于预期,订单量低于我们宏伟的目标。”

这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说是个大问题,因为其他车企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扩大纯电动汽车的销售。

毫末智行大模型解题城市辅助驾驶!连推三款千元NOH产品,加速城市落地

大众汽车集团纯电动汽车销量份额

二、中国市场低增长高销量 最畅销的车型仍是大众ID.4

除了欧洲,其他市场也面临挑战。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销量11.7万辆,占集团销量的22%,但同比增长仅为4%。美国的增长率较高,同比增长74%,但销量相对较低有5.03万辆,不到纯电动汽车总销量的10%。

从纯电动汽车车型来看,2023年第三季度,大众ID.4(与ID.5轿跑版一起计算)仍是大众集团最畅销的车型,达到6.09万辆。其次最畅销的车型是大众ID.3销量4.07万辆,然后是奥迪Q4 e-tron销量2.99万辆。

有些车型非常相似,由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不同品牌提供。例如,基于大众MEB平台所研发制造的跨界SUV-大众ID.4/ID.5、奥迪 Q4 e-tron和斯柯达Enyaq iV,第三季度合计销量11.39万辆,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同样,基于大众MEB平台的大众ID.3和Cupra Born紧凑型掀背车外型也相似,在上一季度的总销量为 5.41万辆。

2023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已售出近30万辆大众ID.4/ID.5、奥迪Q4 e-tron(包括Sportback)和斯柯达Enyaq iV(包括Coupé)。这占到总销量的55%,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产品矩阵中最重要的产品组。

结语:大众汽车2023年纯电动汽车总销量预计无法实现百万目标

现在看来,大众汽车集团在2023年将无法达到10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目标,也许只能达到80万辆,但即便如此,也需要在第四季度创下27万辆的新销售纪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