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推出通勤模式,首发舱驾一体软芯融合智算平台,城市纯视觉方案Q4落地

2023年10月18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17日消息,今日,在百度世界大会2023的“大模型‘重构’智能汽车”分论坛上,百度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城市常用路线领航系统Apollo City Driving,功能场景无限接近全域。

此外,百度也预告国内首个纯视觉城市领航高阶智驾产品Apollo City Driving Max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量产落地。与此同时,百度Apollo还首发了Apollo Robo-Cabin舱驾一体软芯融合智算平台,在单SOC上实现了舱驾融合运行。

除了发布多款智驾、智舱产品外,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裁李震宇还分享了他对智能汽车未来的看法,他表示,大模型的“智能涌现”带来理解、生成、推理、记忆等核心能力的突破,让汽车具有EQ和IQ,将重构智能汽车业态。未来的大模型还将走向多模态,塑造出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机器人。

<a href=特斯拉4680电池产量突破2000万,将主要供应Cybertruck量产">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裁李震宇

一、中央集成运算平台+多模态端到端 赋能行业

在活动现场,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智能汽车业务部总经理苏坦登台,带来了基于大模型重构智能汽车的分享。

<a href=特斯拉4680电池产量突破2000万,将主要供应Cybertruck量产">

▲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智能汽车业务部总经理苏坦

他表示,过去在整个的购车因素中,智能驾驶的整体的决策占比不到2%,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到2025年整体的智能驾驶在购车决策中的占比将会超过30%,智能驾驶将真正意义上成为用户的核心构成因素。

而在未来,综合性的世界大模型加上以大模型技术进行底层赋能的决策规划的智驾软件系统,将会在车内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智舱大模型也让舱内人和车产生类似人物和虚拟人之间的互动关系。

最终,多模态端到端的技术将会成为智能汽车的核心大脑,将会让智能汽车从底层真正意义上变成一个全新的服务。

因此,为了让智能汽车彻底成为汽车机器人,必须采用未来中央式的集成式的运算平台加上多模态端到端的技术赋能行业。

二、百度行泊一体产品成功上车 变道成功率大于99.2%

为了紧跟行业发展,百度Apollo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智驾产品。

首先,苏坦再次介绍了百度行泊一体产品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该系统基于百度10年技术积累,将L4技术降维到L2+,具备主动安全、预警类功能、高速领航功能、城区辅助(ICA)、智能泊车功能,已经在新岚图FREE首发成功上市。

在新岚图FREE数据反馈上,目前该系统百公里的接管次数小于一次,变道成功率大于99.2%,匝道进出成功率大于98.7%,APA泊车成功率大于99%,APA泊入时间小于35秒,具备快速可量产多平台支持的能力,并且支持国产芯片平台的快速移植落地。

<a href=特斯拉4680电池产量突破2000万,将主要供应Cybertruck量产">

▲新岚图FREE搭载百度Apollo智驾系统

岚图汽车CEO卢放评价到:百度Apollo将L4级别的智驾算法和数据赋能到新岚图FREE上,为驾驶者提供了全面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用户对百度智驾好评如潮。

三、推出城市常用路线领航系统 城市纯视觉方案Q4落地

除了介绍先前的行泊一体产品外,百度还亮相了其城市智驾方案。

苏坦介绍到,百度Apollo团队发现,城市场景下通勤路线出行需求占比达到将近85%,针对这一信号,百度推出了具备超高性价比的城市常用路线领航系统Apollo City Driving。

据悉,百度Apollo City Driving系统是在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现有功能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增加通勤模式,支持城市自主变道ALC、交通灯识别TLA、无保护左/右转、十字路口启停等功能。

<a href=特斯拉4680电池产量突破2000万,将主要供应Cybertruck量产">

▲百度城市常用路线领航系统Apollo City Driving

苏坦表示,通勤模式的升级将会让智驾系统整体使用的场景和用户的覆盖率无限趋近于全域城,大幅拓展使用场景、提升行车连续性、优化性价比与安全性。

而该系统的底层是来自于百度Apollo Efficient BEV Model。它可以突破了整个行业在过去中算力平台BEV部署的技术难题,重构底层算子可支持最新模型算法,量化误差可控,同时对模型进行了轻量化模型深度优化,复杂的程度大幅度降低,底层模式实现高度复用。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常用路线领航系统能够实现一趟秒级建图、支持云端共享(A学B用),并借助百度在超轻车道级地图的优势,保障了安全可靠、连续性高。

同时在泊车方面,该系统可以通过记忆路线云端建图和路线融合,打破单点车位,实现区域泊车——即可在区域内任意车位或任意点启动泊车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首个纯视觉城市领航高阶智驾产品Apollo City Driving Max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量产落地。

与此同时,百度Apollo还行业首发了Apollo Robo-Cabin舱驾一体软芯融合智算平台,苏坦表示,它是中国首个能够完成甚至是全球首个真正意义上在单SOC上实现了舱驾融合运行的平台。活动现场,百度Apollo与航盛签署战略合作,宣布将共同基于高通平台打造新一代舱驾融合产品。

苏坦表示,我们基于大模型的技术,不断的去重构我们的产品,为我们的产品去注入我们的全新的生命力,全新的活力,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

结语:大模型重构百度智驾

在会议最后,苏坦表示,目前跨域融合的趋势显现,只有以开放的心态、姿态、策略,才能真正获得未来。

此外,苏坦还分享了百度Apollo的生态合作价值观: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车企主导智能化体验、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软硬件服务为基础分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各环节中贡献最大的力量。

作为智能化汽车转型的核心参与者和推动者从车企到生态合作伙伴,百度Apollo会进一步开放产品体验的定义权,持续进化智驾产品力,以更加高质量、高体验、高可靠性的方式进行标准化的输出,打造开放共创的全新生态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