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5.7s,续航450km,空间百变!探店实拍宝马iX1

2023年10月18日 22:02: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传统燃油车时期,奔驰宝马奥迪在国内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且一直占据着国内豪华高端车市场的半壁江山,甚至让自主品牌燃油车的定价几乎无法逾越30万级门槛。

时至今日,电气化浪潮来袭,车市风向也变了,自主品牌换道超车,积极转向新能源赛道,且以蔚来、理想、问界、极氪为代表的自主新能源品牌合力突围出击,在豪华高端竞赛场中逐渐崛起。

如今的新能源赛道,天平开始向自主新能源品牌倾斜。因此,为了应对新势力品牌的崛起冲击,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豪华品牌近两年也响应市场需求变化而迅速做出调整。

比如,华晨宝马,近两年于国内市场陆续推出了宝马i3宝马iX3、宝马iX1等纯电动产品,未来还将继续推出宝马i5。

那么,华晨宝马推出的纯电动车的产品力如何?近日,兵哥来到了宝马4S店,探店实拍宝马iX1,对比同价位的新势力品牌汽车,它的优势在哪?

宝马iX1于今年8月份上市,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前期推出2023款 xDrive30L X设计套装和2023款 xDrive30L M运动套装两个版本车型,售价均为33.99万元。实拍车型是2023款 xDrive30L M运动套装版。

兵哥见到实车第一眼,宝马iX1给我的“电感”还是蛮强烈的。整体的外观造型延续了宝马燃油车的传统风格打造,如标志性的双肾格栅,独特的LED大灯,辨识度颇高。

电感强源自于渐变的封闭式格栅设计,格栅内部采用繁星状进行点缀,再配合炯炯有神的LED大灯,简约的前脸恰如其分地把未来感和科技感呈现出来。

同时,前脸左右两侧的翼子板下方保留了导风口,有效降低风阻,减少风噪,提升行驶的NVH体验。

侧面方面,X设计套装和M运动套装的区别还是较为明显的,两者对比一目了然。兵哥认为M运动套装版的视觉效果更好,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M运动套装)

(X设计套装)

尤其是19英寸的双五辐式运动轮圈搭配M运动套装,侧面显得更为运动张扬,更能彰显宝马的运动调性。

虽说运动风很浓郁,但是从轮胎品牌和尺寸来看,宝马iX1采用的是韩泰的245/45 R19的轮胎,该车考虑更多的还是要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比较有意思的一点,宝马iX1采用的是半隐藏式电动门把手,相比电动外弹式的全隐藏式门把手,前者在发生事故可能导致断电的情况下,依然支持车外人员拉门施救,安全性更高。

尾部可以细说的亮点不多,尾部轮廓的风格与家族其他车型无太大区别,略微显得与众不同的地方,则是具备一个倒“J”型的立体式尾灯,形状新颖给车辆增添了几分炫酷感。

宝马iX1的慢充口和快充口分开布置,慢充口位于车辆左前侧A柱下方,快充口位于右后侧。快/慢充电口分开布置和沃尔沃C40类似,一前一后或一左一右,兵哥认为这样的设计还是不够人性化,尤其是在狭窄的车库里,使用家用慢充桩给车辆充电,充电线不够长的情况下,车头需要往里怼,那么充电的便利性便大打折扣。

进入车内,宝马iX1的中控布置还是宝马传统燃油车的风格,甚至都没有用上新势力品牌热衷于采用的大尺寸中控屏来营造绚丽的智能科技氛围。

宝马iX1内饰只是配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0.7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中控屏集成语音控制系统、倒车影像、音乐娱乐、导航、车辆信息等功能。其中,语音系统支持多媒体系统、电话、导航等控制,基础功能较为完善。

不止于此,宝马iX1全系标配HUD抬头数字显示、12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多色氛围灯、ETC装置、不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副座椅电动调节+记忆功能。

其中,实拍的M运动套装车型的一体式座椅采用软皮+翻毛皮混搭包裹,材料亲肤感良好,乘坐舒适性也不错,同时配合大量的镀铬材料点缀,内饰的豪华感能够得到完美的展现。

后排空间是重之中重,宝马iX1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实际空间是同级别燃油车所不能及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616/1845/1641mm,轴距长2802mm。超长的轴距带来非常出众的纵向空间,且后台中间地台凸起不明显,乘坐三人也绰绰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1在空间设计上非常灵活,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倒,座椅放倒后虽然无法做到纯平状态,但是能够和后尾箱打通形成一个较好的纵深空间,利于日常搬运一些小而长形状的货物,大大提升空间利用率。

动力和续航,宝马iX1采用前置+后置双电机布局,电机总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为494N·m,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为5.7s。同时搭载了66.45kWh的亿纬动力电芯品牌的三元锂电池组,可以为车辆提供45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

写在最后

宝马iX1的竞争力如何?单纯从品牌力、动力、纯电续航、空间和智能化等维度论述,放在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阵营中比较,宝马iX1的产品力并不弱。

然而,回到30万级新能源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市场形成的“重体验轻品牌”的新消费观,拿它和理想L7/L8、问界M7、小鹏G9、蔚来ES6等做对比,似乎又让人感觉,售价超过33万元的宝马iX1谈不上有多出圈。

因此,接下来,宝马iX1不想被边缘化,想要在销量上取得大的突破,终端市场的价格还需要给出更大的让利,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