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造车梦,续上了?

2023年10月19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听风吟】年内陷入欠薪风波,甚至老板都被保安“输出”的宝能,它的造车梦竟然续上了?

10月18日,宝能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称,10月15日晚,姚振华董事长在宝能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主持召开内部现场会议,全面布置加快推进悠宝利A3预售相关工作。

据介绍,悠宝利是宝能汽车集团旗下三大品牌之一,主要针对微小型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本次展出的首款产品A3为A00级两门四座纯电车型,主销车型定价每辆4万-5万元。

按照2023年A3 SOP生产计划,宝能汽车西安工厂在年底前将计划实现2万台产销目标,并陆续在常熟、深圳工厂投产,实现全面放量。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宝能汽车并不太平,欠薪、土地被卖等消息不断,宝能汽车集团本身也背着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等众多风险,怎么如今宝能的造车梦突然就续上了?

2万台,何其精准的目标!

2017年,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宣布公司开始布局新能源,开启了地产商的造车之路。据报道,自进军汽车产业5年多以来,宝能已投入530亿元,在收购观致汽车后甚至也推出了BAO、悠宝利两个自己的品牌。

不过,宝能的造车路并不顺利,连唯一曾经有过销量的观致汽车也陷入了“停产”的境地。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宝能汽车频频陷入欠薪、土地被卖等风波,其中宝能汽车西安工厂所在土地被挂牌的事件也引起了一时轰动。

值得一提的是,宝能汽车集团本身也有着1940条风险警示,被执行金额超过35亿,还是失信被执行人以及被限制高消费企业(天眼查)。然而,这样的宝能汽车,居然突然开始推进新车型的预售工作,甚至还定下了新车型2万辆的产销目标。

有趣的是,据证券日报报道,“有接近宝能汽车方面人士告诉记者,宝能和相关部门达成了部分共识,如果宝能汽车在2023年年底前量产2万辆小型轿车,其西安基地的土地使用权可能存在延期收回的可能性”。如此看来,宝能汽车的产销目标定的似乎大有深意……

续梦!悠宝利A3成得了关键?

宝能汽车在造车方面已经停了有一段时间,如今突然开始推进悠宝利A3的预售工作并为这款车定下销量目标,不仅让从今年2月就开始停更的宝能汽车微信公众号重新刷了一波存在感,也似乎昭示着宝能的造车梦又续上了。

不过,悠宝利A3能否成为宝能造车梦续梦的关键呢?据悉,悠宝利A3已经在2022年10月完成了申报,作为一款3门4座电动微型车,新车上市后将与五菱宏光MINIEV、吉利熊猫长安Lumin、奇瑞QQ冰淇淋等同级车型展开竞争。

尽管从低价电动汽车入手更容易走量,但一个现实的问题是,A00级新能源车市场正在萎缩。数据显示,2021年,A00级纯电轿车的销量约为89.85万辆,占新能源汽车销量的30.1%,占比最高。但是到了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比增速达到90%,而A00级电动车销量的同比增速却仅有21.5%。

从具体车型来看,强如宏光MINIEV销量也走上了下坡路,9月1.6万的销量比其当年动辄四、五万的月销量来说也只能感叹一句:大不如前。并且,A00级新能源车已经有了不少选择,在此背景下,悠宝利A3面临的已经不是蓝海了。

宝能造车梦的延续,仅仅靠悠宝利A3或许很艰难,不过好在宝能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还透露了一个信息:A3量产同时,宝汽集团全力狠抓BAO品牌GX16、观致品牌DS05,悠宝利A6等重点产品的研发、供应链及2024年三季度量产安排。

只是,宝能汽车的“狠抓”会有效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