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自动驾驶/固态电池 日产纯电MPV概念车发布

2023年10月19日 14:3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产汽车公司推出一款全电动MPV——日产Hyper Tourer纯电动概念车,该款概念车型将在10月25日-11月4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日本移动出行展(Japan Mobility Show)上展示。

日产汽车介绍,此次推出的日产Hyper Tourer纯电动概念车基于日产汽车纯电动技术愿景(Nissan EV Technology Vision)打造,集成了紧凑组件和高能量密度的全固态电池(ASSB),动力方面该概念车还搭载了日产先进的e-4ORCE雪狐电四驱控制系统。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日产汽车也在这款纯电动概念车上进行了搭载展示。据悉,Hyper Tourer纯电动概念车搭载了V2X系统,让车辆能实现万物互联,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

由于车可自动驾驶,因此设计师将车内设计得有别于传统车型的布局,概念车设计让驾驶者可以更多的专注于与车内乘客的交流。

例如,车内可360度旋转的前排座椅,后排乘客通过可穿戴式显示屏查看和操作前排中央显示屏上的导航和音频,人工智能系统还能通过监测脑波、心率、呼吸和汗液分泌等人体生理体征,自动为驾乘者选择适当的音乐,同时根据心情调整车内照明系统。

设计方面,日产Hyper Tourer纯电动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和日产当下在售的Ariya纯电动车有很多相近之处。设计师大量运用了东方美学设计同时也讲究空气动力学,前格栅和轮圈都采用了日式“組子(Kumiko)”元素,前大灯灯和日产发光标识设计跟腰线相连,营造出整车较强的整体感和流畅感。

日产Hyper Tourer纯电动概念车的推出,将预示着日产汽车接下来会通过新研发的纯电技术、固态电池、智能驾驶技术进行落地。不过,官方暂未透露基于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型是否会引入东风日产进行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