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银河E8官图正式发布,比亚迪汉的压力来了?

2023年10月19日 14:44: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吉利银河之光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吉利银河E8自曝光以来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在10月17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亲自试驾吉利银河E8,并大赞这款新车的造型设计和座舱交互功能等,再度让这款新车成为国内车市的热点。

要知道,吉利银河系列车型自推出以来,就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根据9月份最新数据显示,吉利银河的销量达到了13080辆,再创新高,而吉利银河L7更是连续3个月月销破万。此次银河E8正式发布官图,似乎也意味着距离这款新车上市也已经不远了。

值得关注的是,银河E8的到来对于吉利银河系列的意义显然要更重要。要知道,这款新车相比之前推出的银河L7和L6定位更高,并且也将进一步拔高吉利银河的整体品牌形象。

而从产品力来看,银河E8同样颇具看点。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银河E8基本与之前概念车的设计保持了一致,整体颇具运动感和科技感。其前脸采用了“涟漪美学”全新设计语言,并配备一体式发光前脸、律动发光徽标、飞檐虎视前灯组等,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要知道新车的前脸采用了目前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式发光前脸,拥有158个窗口组成的发光矩阵,发光面积达到0.105m²。可呈现迎宾欢送、左右流水、跳跃流水、音乐秀等功能,让新车颇具科技感和仪式感。

而从侧面来看,银河E8的整体线条相当流畅,营造出轿跑式的造型风格。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外置式AGS主动进气格栅、低风阻封闭气动轮圈等全车25处低风阻设计,这也让吉利银河E8的风阻系数仅为0.199Cd,堪比顶级的跑车。

在车辆的尾部,银河E8的整体设计较为简洁并极具运动感。狭长的尾灯组内部有丰富的灯腔线条,营造出不俗的视觉效果。另外尾部还设计有夸张的扩散器,从而进一步凸显运动氛围。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mm,轴距为2925mm。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相比比亚迪汉都有一定的优势。

而在内饰方面,银河E8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同样不遗余力,45英寸的8K屏幕相当吸睛。同时,吉利银河E8还将搭载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295芯片与全新的车机系统,因此在系统的流畅性和功能性方面,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另外新车还将配备半辐式方向盘,而中控台上还配备了造型独特的扬声器装饰,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

在动力系统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银河E8将配备一台来自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另外,也有媒体曝出,新车的电池组容量为76度,采用单电机驱动,续航里程将达到665km。

整体来看,银河E8无论是从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动力系统参数来看,在同级车型都能够赢得领先的优势。此外吉利汽车已经在新能源车市场,拥有了打造极氪001这样中大型车的成功经验,因此银河E8想要在中大型车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同样存在不少机会。

而从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来看,比亚迪汉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和不俗的产品力,能够保持月销破万的销量成绩,因此未来银河E8上市后不可避免的将与其产生竞争。而银河E8想要改变这种格局,势必要在价格和配置水平上做足功夫,毕竟当前的新能源市场内卷严重,价格战已经从年初“打”到了年尾。因此,只要银河E8能够拿出足够的诚意,相信消费者还是愿意投其一票的。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