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电车闷声大卖 有望年销10万+追上新势力

2023年10月19日 14:44:0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新能源市场热火朝天,当大家都习惯了新势力的高调时,似乎忘记了曾经第一梯队的豪华品牌。殊不知,有一位豪华选手正在闷声攒销量,并且还有后劲十足之势,让人忽的眼前一亮。

这个豪华品牌就是宝马。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宝马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6.96万台,同比增长达到了惊人的232%,最为热销的两款产品分别是纯电运动轿车i3和纯电SUV iX3,基本上达到了3.5万台和3万台的销量级别。不出意外的话,宝马2023年的纯电动产品年度销量,能够冲击10万台大关,这样一个成绩或许还无法赶上头部新势力,但是已然可以称为传统豪华品牌中的领头羊,成为当下新能源市场中第二梯队的佼佼者,未来可期。

BBA中只有宝马敢公布电车具体销量?

有意思的是,BBA中的另外两位选手,对于自家纯电产品的销量宣传起来就显得有些暧昧了,比如奔驰只是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旗下纯电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超70%的一个成绩,并未标注具体车型的销量数字。我们可以从某热门平台的销量排行榜上找到原因。

以9月份销量为例,该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宝马i3和iX3单月销量分别为6074台和2847台,结合官方公布的前三季度销量,可以看出宝马纯电动家族月均销量可以达到7千台左右;而奔驰卖得最好的三款电动车型,单月销量加起来不到2千台;奥迪方面Q4 e-tron还算不错,单月销量达到2406台,但是其他纯电产品只有三位数的销量水准。

毫无疑问,就销量成绩而言,以i3和iX3为主力的宝马纯电家族,已经扛起了BBA豪华纯电的大旗,其他竞品暂无抗衡之力。也许有人会说,宝马卖得好是因为终端优惠大,比如i3可以轻松优惠10万元甚至更多,相比燃油版的3系甚至体现出了性价比。但奔驰的EQ、奥迪的e-tron们就没有优惠吗?其实终端优惠也不小,但宝马胜在大大方方给出优惠,积极开展试驾宣传等活动,并且在产品质量上也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因此树立起了不错的口碑形象。

宝马i5将上市,走量车型均已完成电动化

今年夏天宝马iX1也已上市,官方指导价29.99万元-33.99万元,再次拉低了宝马品牌纯电SUV的价格门槛。9月份宝马iX1在沈阳铁西工厂正式下线,相信随着产能的提升以及交付数量的增长,宝马i家族第四季的销量成绩还能做得更好。

值得期待的是,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宝马i5已经亮相,还有i5旅行版也在海外市场呼之欲出了。相信到2024年,随着i3、i5以及iX1、iX3组成的阵容开始全面发力,宝马在传统燃油车市场的走量车型均迎来了电动化新作,覆盖更多市场,势必还能让宝马在新能源赛道的表现更上一层楼。

其实不光是新能源销量出色,宝马目前整体销量也是在BBA中领跑的。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含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新车约60.3万台,奔驰的成绩则是57.8万台,宝马很有可能会再次夺得年度豪华车销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