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Q3毛利率跌至17.9%,汽车业务营收同增5%

2023年10月19日 14:46: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当地时间10月18日,特斯拉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毛利率下滑至17.9%,低于第二季度(18.2%)和去年同期(25.1%);不过,汽车业务的营收为196.25亿美元,同比增长5%,同时在第三季度将单车成本降至3.75万美元,同时特斯拉重申2023年180万辆销量目标不变。

具体来看,总营收为233.5亿美元,同比增长9%;毛利润为41.78亿美元,同比下滑22%;营业利润率为7.6%。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8.53亿美元,同比降幅高达44%;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0.53美元,同比大跌44%;自由现金流为8.48亿美元,同比大跌74%。研发费用为11.6亿美元(约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39%。

销量方面,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共生产430,488辆,环比下降10.3%;共交付435,059辆,环比下降6.7%。官方解释称,销量的连续下降是由工厂升级的计划停工造成的,并再次重申,2023年180万辆的销量目标保持不变。

新车方面,Cybertruck全球首批交付将于11月30日在得克萨斯超级工厂进行,马斯克表示订单量已超100万辆。与此同时,10月19日,Model3焕新版在中国大陆开启正式销售,并将于10月底开启第一批交付,试驾车也将在月底陆续到店。

此外,特斯拉第三季度储能装机总量为4吉瓦时。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坚持“降低单车成本、自由现金流生成,同时最大化交付量,持续投资人工智能等成长型项目”这几项主要目标,并在第三季度将单车成本降至3.75万美元。

对于成本,官方表示,新工厂的生产成本仍然高于成熟工厂的生产成本,为了进一步降低单位成本,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实施了必要的产线升级。

人工智能方面,特斯拉已将人工智能训练计算量增长至2倍以上,以适应不断增长的数据量以及Optimus机器人项目。特斯拉人形机器人目前正在通过人工智能(而不是通过硬编码的软件)进行简单任务的训练,同时其硬件也在进一步升级。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