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指埃尔法!33.58万起的魏牌高山,要给高端MPV市场换换血?

2023年10月19日 14:47:01
分享到:

最近一两年时间,30—40万元价格区间的MPV市场,可以说热闹得紧,尤其是一些国产新能源MPV入场之后,兼顾到了性能、能耗和智能化,一下子就让MPV产品的段位大幅度提升,有几款车型的销量表现非常优秀。也是因为这样的变化,长期被忽视的高端MPV市场,开始挤进很多新的厂商“选手”,包括刚刚发布新车“定妆照”的理想,以及小鹏汽车等等。

不过,10月18日晚上市的魏牌高山,很有机会给高端MPV市场“换换血”,这款售价33.58—40.58万元,涵盖两种尺寸、三款车型的四驱MPV车型,带来的很多产品理念和设定,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人们对这个价位MPV车型的产品认知,将舒适、豪华、动力、智能化,提升到了一个相对更高的水平。

在我们看来,魏牌高山作为一款大尺寸的高端MPV车型,在外观设计层面反倒是比较克制,和国内市场主流的中高端MPV相比,并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设计。可能对于魏牌汽车来说,本身志不在此,因为对于高端MPV产品来说,核心的优势一定要体现在“内部”。

按照魏牌官方的说法,魏牌高山拥有61.1%的“得房率”,5米级别的魏牌高山,可以带来媲美五米二级别MPV车型的空间表现。二三排长达1845mm的超长共轨设计,可以让车内后排空间灵活多变,需要什么样的场景,就变换什么样的场景,而且第二排、第三排提供专属遮阳帘,可以自由打开。

在大家都很关心的第三排空间上,魏牌高山拥有962mm的腿部空间、887mm的头部空间,以及左右1593mm的肘部空间,可以说在空间表现这一块,魏牌高山的第三排是相当优秀的,第三排乘坐不再是一种将就了。

当然这款高端MPV车型,最强势的地方,还是它的舒适性表现。首先现在的MPV车型,一款好用的冷暖箱是标配了,魏牌高山的冰箱巧妙地采用多开口的设计,也就是第二排抽屉式开启、前排扶手箱开启,前排、后排取用都很方便,冰箱空间达到了12.5L,还是能装很多东西的。

魏牌高山搭载了全球知名音响品牌哈曼卡顿的音响体系,全车16个扬声器,功率高达1600W,具备7.1声道360度立体环绕声,四门三分频设计,高中低音各司其职,让车辆具备震撼的视听表现。

座椅方面,全车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专属豪华六座布局、全部车座椅电动调节;可选装的全尺寸航空座椅具备12向调节、一键躺平、10点按摩共6种按摩模式,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尤其是第二排的零重力座椅模式,配合座椅按摩,让乘坐者有充分的释放感,是短暂休憩,也能变成一种享受。

动力方面,魏牌高山搭载高效能混联DHT架构,搭载1.5T混动专用变速箱+前后双驱动电机,综合运行功率为358kW,最大扭矩为762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秒,在这样尺寸的MPV车型中,性能表现已经是相当强大的存在了,同时新车综合油耗为1.25L/100km,馈电油耗为7.2L。

同时魏牌高山还搭载37.96kWh的大容量电池,WLTC标准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40度,在城市通勤,完全可以作为一辆纯电车使用,纯电行驶带来的行驶质感和静谧性表现,能让这款车的高级感进一步加强。

魏牌高山搭载了MPV领域很难实现的全铝五连杆设计,全铝悬架降低了簧下质量,提升了车辆行驶稳定性与平顺性,同时车辆搭载的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进一步缩减了传到车内的颠簸和噪音。

智能化层面,高山搭载Coffee OS智能座舱+Coffee Pilot智慧护航的智能组合,车内搭载27英寸仪表娱乐一体屏、15英寸全功能W-HUD,车况、导航、辅助驾驶信息一目了然。全车实现了四音区互动高阶感知,融合AI智能算法,实现车内四音区可见即可说。同时L2级智能辅助驾驶,拥有包括ACC、ICA等共计27项以上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魏牌高山MPV四驱行政加长版,定位于“高端商务出行头等舱”,则是目前量产的全球最大尺寸MPV,为高净值精英人群专属定制开发而来,配备了专属豪华六座布局、6音区智能语音交互、20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以及更具个性化和情感化的车内情感状态监测功能,为商务出行需求提供最高端的出行体验。

所以,按照厂商的说法,这款车的竞争对手,显然不是同等价位的合资和国产MPV车型,而是剑指埃尔法这样的日系高价位MPV车型,而且从厂商的角度来说,这不是一次公平的“对标”,而是一种整体表现的碾压。或者说,魏牌高山的出现,就是为了帮国内MPV市场某些价格虚高的车型“挤挤水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