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配置升级,奔驰同款发动机,15万内你会买全新第三代逍客吗?

2023年10月19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一众合资紧凑型SUV中,东风日产逍客大家肯定不陌生。2008年进入国内后,凭借着恰到好处的尺寸以及SUV的通过性和实用性就开创了全新城市SUV细分市场,经过多年的洗礼,逍客凭借领先的产品力,在中国累计销量突破170万辆,可见其实力。

不过近年来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合资车型在市场中同样备受压力,于是逍客也迎来了换代升级。8月份,全新第三代日产逍客正式上市,共推出了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在13.99万-17.49万元。新车作为换代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空间尺寸,亦或是智能化配置以及动力系统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可谓是真正的“脱胎换骨”。那么第三代逍客相比旧款究竟有哪些升级?在当前这个选择多如牛毛的市场中,它是否还是大家值得青睐的对象?

首先来聊聊外观,毕竟颜值是拿捏当前消费者的关键,尤其是年轻人们。全新第三代逍客相比于旧款可以说是“整容”式焕新,的确是两代产物。如果说旧款的逍客成熟有余,那么全新第三代逍客则是优雅动感兼备。新款车型采用了磁力流动设计美学,前脸是家族化的V-Montion设计语言,格栅面积有所增大,同时进行了熏黑,同时前脸的整体线条更加凌厉,有棱有角,更显动感。同时,全新第三代逍客采用最佳的1.13宽高比,打造了更加动态流畅的车身线条,新车的大灯造型也有所改变,采用了更为下场犀利的设计,装载了矩阵式LED自适应远近光灯组,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以及前方的车辆、行人等交通状况来自动调节远近光灯,这对于驾驶安全性有显著提升,尤其是夜间行车、开高速等状况,都能自如应对。

来到侧面,全新第三代逍客拥有修长的腰线,前低后高呈现俯冲的姿态,搭配19英寸旋风切面轮毂,黑色的窗框,不仅打造了悬浮式车顶,整体看上去更为运动时尚。尺寸部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440/1840/1627mm,轴距2665mm,相较旧款明显提升,轴距增加了19mm,乘坐舒适度以及空间感有所进阶。新款车型的尾部造型并不复杂比较简洁,尾部造型进行了优化,有效降低了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319。尾灯部分,全新第三代逍客运用了两侧分体的LED雨滴式尾灯,点亮之后更加灵动。下包围是大尺寸的黑色饰板,看上去更加动感,排气是隐藏式布局。整体而言,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第三代逍客进行了全面焕新,在保留家族化设计元素的同时,尽可能时尚动感优雅,更加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

全新第三代逍客变化更大的地方,还是要属内饰,和旧款车型“判若两车”。为了迎合当前国内消费者对于科技感的需求,新车打造了精致科技座舱,运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新的电子换挡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进步不止一点点。新车采用6核处理器,响应速度迅速,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机系统加持下,除了地图导航、音乐播放,还有智慧加油、车载KTV、车家互联、语音控制、远程监控等等实用的功能都能自在使用,体验感倍增。另外,除了12.3英寸3D炫彩交互仪表盘之外,新车还给到了10.8英寸的HUD,开车不用地低头看仪表,长途驾驶非常方便,这真是用过了就离不开的功能。

除了科技氛围之外,全新第三代逍客的内饰质感方面精致度高级感拉满。车内运用了大面积软性亲肤材质,日常用车更舒服。同时,日产车型引以为傲的“大沙发”,在逍客上也没有缺席,运用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贴合度非常好,恰到好处的支撑力让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疲累,并且支持8向电动+2向腰托调节,总能找到最舒适的驾乘姿势。再加上加热功能,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天,也能随时有温暖相伴。2665mm的超长轴距,让车内空间有所提升,后排头部空间达到73.5mm,膝部空间达到616mm,就算你1米8有大长腿,也可以自由舒展不顶头,长途旅程享受舒适。456L+21处超储物空间,无论是体积庞大的露营工具,还是日常常用的琐碎用品都能有它的归宿。再加上15W无线闪电充电、双区自动空调、智能数字钥匙等实用配置,让用车生活更精致。

一辆车要想俘获众多用户,肯定还离不开靠谱的动力系统。全新第三代逍客的动力系统也进行了更新,搭载了“奔驰同款”的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戴姆勒共同开发1.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 116kW,峰值扭矩270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奔驰同款”的技术,可靠性极高,同时在实用性方面也是同级别中领先的车型。同级最大扭矩,让你无论是红绿灯口起步,还是加速超车都更有底气。当然,逍客作为同级别以“操控”为标签的车型,搭载了前后全独立悬挂,四连杆后独立悬挂,在烂路和起伏路况的时候都能够轻松通过,拥有同级别最强的操控性。185mm的离地间隙,也让它在应对崎岖路面的时候拥有更佳的通过性。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全新第三代逍客所处的市场竞争激烈,不仅要面对同级别的国产、合资燃油车型的竞争,如今崛起的新能源车型同样来势汹汹。不过好在,逍客本身拥有良好的口碑,新款换代车型又对产品力有了针对性的提升,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动力的综合实力都有所加强。具体车同款来说,比较推荐官方指导价格在15.49万元的2023款1.3T CVT豪华版,配备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配置齐全,结合终端优惠价格也比较容易接受。那么15万左右买SUV,你会选择全新第三代逍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