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行“成势”,宁德时代为何总能踩中风口

2023年10月19日 14:51:08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0月16日,宁德时代的神行超充电池落地奇瑞星途星纪元。

从神行超充电池发布至今,仅仅2个月时间,就已经有阿维塔、哪吒汽车、奇瑞、北汽4家车企声称自己会搭载神行超充电池,并且都将神行超充电池当做新车预热的核心卖点来宣传。

神行超充电池在慕尼黑IAA车展面向海外首发时,更有很多欧洲主机厂商希望与宁德时代洽谈合作,德国还特意去了宁德时代展台了解神行超充电池。

据可靠消息称,11月的广州车展上,还会有更多品牌宣布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

神行超充电池,正风靡整个行业。

为什么神行超充电池如此之火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在逐步实现超长续航之后,补能焦虑成为阻碍消费者选购新能源车的主要原因。

神行超充电池率先在磷酸铁锂材料上实现4C超充,满足快速补能需求的同时,更成为超充时代的“六边形战士”。

神行超充电池具备六大领先优势:一是超快充,充电10钟,可以补能400公里;二是长续航,能实现新能源车续航700公里以上;三是全温域闪充,即使在-10℃低温环境下,也可以在30分钟内充电至80%,而且低温亏电状态下零百加速不衰减;四是高安全,改良的电解液和高安全涂层隔膜让电池本身更安全,再加上故障实时监测系统,让神行超充电池具备了极致安全性;五是高品质,神行超充电池安全达到了PPB级;六是量产快,明年一季度消费者就能买到搭载神行超充电池的新车。

可以说,正是因为新能源车企看到了神行超充电池的潜在用户群体和这一款电池的核心竞争力,才会积极争抢首发。

为什么宁德时代总能踩中风口

回顾宁德时代的发展历程,每一次的新能源行业变革,宁德时代总是能够精准踩中风口。

汽车全面电动化背景下,宁德时代精准把握行业核心痛点,始终引领行业最前沿技术发展。针对续航里程焦虑,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轻松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神行超充电池则解决了大众用户的快速补能痛点,让超充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面对全球锂矿资源紧缺的问题,宁德时代全球首发钠离子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倍率充电、优异的热稳定性、良好的低温性能与高集成效率等优势,既可应用于各种交通电动化场景,也可灵活适配储能领域全场景的应用需求。目前,已官宣首发落地奇瑞车型,并与奇瑞合力打造全新电池联合品牌 ENER-Q。

面向航空电动新场景,宁德时代发布凝聚态电池,单体能量密度高达500Wh/kg,创造性地实现电池高比能与高安全兼得,并可快速实现量产,开启了载人航空电动化的全新场景,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创新风向。

在船舶电动化风口,宁德时代推出高安全、高可靠性、高功率、长寿命的船用动力电池,研发船舶动力电池解决方案,助推航运绿色发展。目前,全国各水域已经有200多艘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的船舶投入应用,其中包括全球带电量最大的纯电动内河客船。

可见宁德时代不仅踩中了风口,更在不断创造新风口。宁德时代近6年累计研发投入400多亿元,有近1.8万名研发人员,累计申请22039项专利,这让宁德时代每次重大技术路线的决策都引领着行业风向,甚至左右着行业兴衰。(来源:电车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