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元起买长安Lumin快充版值不值?9个维度解读读透TA

2023年10月19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你会因为什么去选择一款纯电动?

大部分人的答案是:经济性!

换而言之,就是出行通勤购省钱。

如果说15万级的纯电动,你可能还是会考虑下,花这笔钱究竟划不划算,那如果是6万左右就能搞定,那还会有人觉得贵吗?

在个价位,有一款车还是比较值得关注的,这便是长安新出的售价为6.19万元的A0小车长安Lumin快充版。

灵活实用好停车,这一类小车价格便宜,但有以下几点也不得不进行一番考量。

1. 关乎面子,是否精致有个性?

车小归小,但也不能丢了个性吧,长安的设计功底其实不用怀疑,这款小车的Q弹精致肉眼可见。

我认为最值得关注的是内饰,除了悬浮中控和仪表,配色非常丰富:迷人灰、倾心蓝、心想事橙三种颜色选择,看着就活力四射的。

其中,205KM和301KM快充版本还可以选择心想事橙内饰,即浅灰+橙色的配色,欢快明了,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

2. 还是面子,要不来点仪式感?

似乎长安Lumin对于生活有着自己的理解,是不是会来点小惊喜。

走到车头,流水大灯的迎驾和送宾模式,感觉这款车挺聪明,也很有生命力,充电时还会有呼吸灯。

上车前,别看是隐藏式门把手,你走过去会自行感应智能钥匙,把手则自动弹出,这样的仪式感出现在6万级的小车上,我是挺惊讶的。

3. 车的确不大,但空间是否百变很重要?

你会奢求这款车的二排空间吗?这在你购买前就已经想明白了。

长安Lumin长宽高分别为3270mmx1700mmx1545mm,轴距为1980mm,二排空间你说充裕,那肯定也做不到,四个人勉强能够坐下,行车时间一长,后排会比较累。

说实话,针对这款车的用车场景,两人+孩子比较合适。

有一点值得注意,这便是空间的灵活性,四人坐满的情况下,后备箱还能塞下个20寸的行李箱,不坐人的情况下,可以将座椅折叠,空间会被拓展到近580L,两人带着行李出游还是很实用的。

对了,快充版本,车内前排新增了中央扶手,开车撑一下手肘,下方放点物件,也是比较方便的。

4. 麻雀虽小,屏幕很大?

要说这款车内是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块10.25英寸的触控大屏,从尺寸上来看,一点不比其他车要小。

更关键的是,这块屏幕支持手机互联和语音控制,前者能够实现在线导航、音乐和视频等功能,可玩性很强,后者的功能的确并不多,但这个价位有这个功能就已经不错了。

并且其内存优化至100M,流畅度有了很大地提升。

5. 继承自主品牌配置丰富的优良传统?

看配置表,你会惊讶地发现这个配置也在其中:远程手机APP。

作为这款车智能化的另一个表达,和语音控制不一样的是,它的功能性足够丰富。

除了车门控制、车辆启动、车辆定位等,还新增了空调控制和预约充电。

前者在上车前提前打开空调,享受冬暖夏凉的舒适,后者则可以利用波谷时段充电,并且不需要再亲自跑到车旁边进行操作。

6. 安全碰撞是怎么解决?

这无疑是消费者最为在意的点,毕竟是A0级,比起大车显然是瘦弱的。

但长安Lumin在这方面最大程度地进行了加强。

首先是高强度钢吸能车身,在碰撞发生时,去化解冲击力对座舱内乘客的影响,其中包括了前横梁、车门区域长达1米的加强防撞梁。

当然,车内主副驾双安全气囊自然也不能少。

更重要的是,长安Lumin还标配了高敏度碰撞传感器,其目的是,一旦发生碰撞后,长安Lumin会立即切断整车高压电,避免自燃起火的现象。

7. 制动系统绝不简单?

都说怎么判断一个人是不是会开车,并不是看他如何踩油门,而是看他怎么去刹车。

而长安Lumin在制动方面做出了多项升级,毕竟刹得住,就碰撞就少了。

制动器由前盘式后鼓式制动升级为四轮盘式制动,这也就意味着在危机情况下紧急制动距离更短,全系标配了新一代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主要是防止坡道上溜车风险。

此外,原本的机械手刹被电子手刹替换,将整个中央通道区域的空间进一步释放,使用起来也更轻松,一按就好。

8. 快速补能后,速度到底有多快?

这是长安Lumin此次更新最关键的点,将平台升级为了300V电器架构,这意味着快充速度的提升。

根据官方给出的参数,30%-80%电量快充最快只需35分钟,但实际效果怎么样,还得后续进一步的测试。

9. 原本续航版本就多,代步最远能开到哪里?

很明显,这款车的主要功能就是代步,换一个角度,也说明了,这款车开不出太远,平日上下班城市通勤是最佳用车场景,根据价格的不同有有155km/205KM/210km可选。

如果一定想要近郊走一圈,快充版提供了301km续航里程可以满足这个要求。

既然“代步”是主基调,那么就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咯,起码选择还是很多的。

结束语

说实话,长安Lumin这款小车从功能实用角度,还是做得不错的,特别是升级为快充版后。

日常代步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这也是它扮演的主要角色,当然,你说长途旅行基本也不会将这款车考虑在内。

但花上6.19万元,能够解决上下班的油钱,还是顶配车型,对于这个价位的群体而言,我认为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