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跃:明年将“不客气”,奇瑞一定进入新能源头部

2023年10月19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多年来,奇瑞一直以“理工男”的形象,热衷于技术研发却又不太擅长营销和展现自己。虽然奇瑞掌门人尹同跃也公开承认在新能源领域“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但在今年1-9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却超过了125万台,同比劲增40.2%,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已超过2023年总销量。当然,奇瑞强劲的出口销量功不可没。

在“外”彩旗飘飘,在“内”也应该红旗不倒。所以,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奇瑞在今年的奇瑞科技DAY上,一口气发布了涵盖了从燃油到新能源,从发动机到电池、电驱,从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到商用的Robotexi,甚至还有AI大模型上车、元宇宙等众多新产品和技术成果。

这一次,奇瑞可以说是把全部家底都展现出来了。并且,奇瑞也强调这些所展示的技术已经可以落地量产,而不是PPT规划。

奇瑞在车型规划中,几乎涵盖所有的动力技术路线,例如纯燃油、混动、纯电甚至氢能。其中,奇瑞、星途与捷途仍会是燃油和混动两条腿走路,首先推出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可以达到44.5%。同时还推出了无级超能混动DHT和三挡超能混动DHT两种混动系统。此外,未来将推出DHE 6.0混动专用发动机,该发动机压缩比能够达到惊人的17。

纯电技术方面,奇瑞将推出智能矢量控制的双电机系统,电机峰值转速可超过20000rpm,轮端峰值功率区间为400-500Kw,轮端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6000-9600N·m,8合1集成。

同时,星途品牌子系列星纪元产品将首发宁德时代的神行超充电池首发落地车型,将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的超快充电速度,同时新车续航将达到700公里以上,并支持全温域闪充、高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还在自研半固态和固态电池方面。

在智驾方面,大卓智驾则将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技术栈,打造Pilot 4.0产品,提供城市通勤领航驾驶和高速导航驾驶+,以及Drive 2.0产品,提供全无人化运营。

不仅如此,赚足眼球的L4级无人驾驶Robotaxi也向大家展示了来自奇瑞的实力。Robotaxi首次使用4*Orin高算力域控,打通域控与整车适配,完成域控与各个传感器的标定,并通过打通手机叫车软件和云平台智能调度,做到乘客线上叫车线下乘车点对点运营服务,实现首次商用无人驾驶落地和常规接驳试运营。

此外,还有车享元宇宙和奇瑞超低风阻概念车,前者可实现沉浸式VR的驾乘体验,后者的风阻系数低至Cd0.168,实力不容小觑。

众所周知,“做技术”是一个投资大、见效慢的事情,前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砸钱”,直到出现成果,而且研发还不能给到一个精确的时间,各个细节都得打磨,技术的奇瑞便这样坚持了26年。

上一个时代中国汽车出口的先行者,当遇到下一个时代的新产品、技术,甚至是标准、文化输出,奇瑞能否乘胜追击?面对国内愈演愈烈的智能电动竞争,奇瑞明年真的能“不客气”?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