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征战市场20余年,经典B级车用年轻化说服“90后”

2023年10月19日 16:27: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汽车消费群体也不断壮大,且越来越年轻,不同的人群以及对汽车的要求都是五花八门。有的喜欢配置高的,有的在意颜值,有的是更加注重动力好的,真可谓是众口难调。车虽然很多,需求也各有不同,但不同年龄应该会有自己不同的选择。

而我的同事阿峰,最近就想选一辆和父母一起使用的家用车,作为一位90后,他的需求也很直接,除了关注目标车型的实用性、配置等方面的因素外,还注重汽车的动力以及颜值,不管实力如何,颜值一定不能低,毕竟是家里的第一辆车,起码要看起来有面子才行。抱着这些既“简单”又“复杂”的要求,他也咨询了同事们,最后大家推荐出了一款比较适合他家庭使用的B级车——“帕萨特2023款”。毕竟纸上谈兵只是空谈,最近大家就就带他到了展厅,让他直接亲身体验一下实车。

动力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都市的快节奏,已经成了阿峰的生活与工作常态,为保住全勤奖,之后开车上班通勤要“快”;为早点回家休息,下班开车也要“快”;为彻底放松享受速度的快乐,周末短途出游更要“快”。可以说,从“逮虾户”的火爆再到对“踩点下班”的热衷,像阿峰这样的年轻一代从未放弃在安全限度之内对“快”的追求。所以,他要求选的车动力也要够强劲才行。

帕萨特2023款延续了三种动力搭配,分别是1.4T+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虽然万年不变,但三种不同的动力搭配的确是满足到了不同的用户需求。

对比下来,高功率版的2.0T车型就更适合阿峰的用车需求,作为搭配的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不论动力表现还是换挡逻辑,都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在城市用车时,起步提速都比较轻盈。底盘也依旧以均衡为主调,既给到阿峰开车时候清晰的路感,也能让后排的父母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而百公里不到7升的综合油耗,对两点一线的上下班一族来说通勤成本还是很友好的。

智能驾驶辅助达到L2+级

除了动力要充足,在随处可见自动驾驶的今时今日,没有一招半式的智能驾驶就会显得有点落伍。帕萨特2023款在车上搭载了Travel Assist的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水平达到了L2+级,大幅度减轻了驾驶者的驾驶压力。

开车出远门或者在高速路段上行驶时,只需要一键开启车上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就会自动根据前车的时速对自身进行调整,并继续向前行驶。这样一来,阿峰载着家人时,双腿双脚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驾驶过程更加轻松。而且这个功能还可以自动跟停,在上下班早晚高峰堵车情况时,有了这个功能之后,只要前车向前移动这车也会跟着向前行驶,等红绿灯的间隙也变得更加轻松,不用频繁的踩刹车。

与此同时,帕萨特2023款还搭载了一些其它的辅助配置,比如IQ.360全景影像系统、方向盘脱手检测、驾驶员疲劳提醒和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等。其中,这套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支持垂直/水平/水平泊出三种智能模式。不管是路边的侧方位,还是家里的地下车位,它都可以帮你轻松搞定。全副武装的驾驶辅助系统,就算是家里的父母用车都能轻松应对。

外观不再是老套的大众风

在外观的接受程度方面,以往帕萨特的设计都是比较老练的,就拿眼前的这台豪华版的帕萨特来说,整体造型保持了中国主流消费者都喜闻乐见的形态,中正沉稳、大气耐看。

但这套设计对于90后的阿峰来说会显得有点老派,不过帕萨特2023款开始就推出了“双前脸”设计,在保留了传统前脸造型的基础上,提供多了一款星空版的前脸设计。

星空版的前脸是点阵式的中网,搭配上熏黑的格栅饰条,让整个前脸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副年轻的前脸也会更适合年轻人。

另外,帕萨特2023款的车头和车尾分别应用了与时俱进的贯穿式灯组设计,同时融入了IQ.Light灵眸矩阵,进一步强化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车内配置丰富齐全

进到车内,设计风格还是那个德系味,但是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和简约流畅的车机系统,还是能感受到一定的科技感。至少对于阿峰和他父母来说,想要的帕萨特都基本给到了。

除了前排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真皮座椅之外,后排还有航空睡眠座椅,更提供遮阳帘和三区空调独立控制,这些多功能配置让爸妈也拍手叫好。

实用性满满的除了有HUD平视显示系统、自动折叠后视镜和十色氛围灯等功能之外,还有车机支持Carplay、Carlife、大众超级APP接入得功能,手机再也不需要插线连接车机,上车自动蓝牙连车机,接下来放在无线充电位置充电就可以了。

此外,还配备了兼具实用性与仪式感的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给车内带来360°环绕式沉浸体验。迎宾光影地毯灯,开关车门的瞬间自动亮起, 爸妈想要的仪式感这不就出来了吗?

与年轻购车群体产生共鸣

众所周知,帕萨特自2000年引入中国以来,累计超过330万台的销量。面对越来越年轻的市场,它也开始了年轻化战略、年轻化转型。近期,帕萨特2024款即将正式上市,新车在2023款车型的基础上,对配置进行了重新调整,让2.0T高功率的380车型也有了星空版可选。很明显,这样的配置会更满足阿峰对这款车动力以及外观的要求,而且新车的价格区间也进行了重新调整,性价比方面也变得更高了。面对阿峰这样家庭用车需求的90后消费群体,如果说帕萨特2023款是市场里面一个绕不开的选择,那么帕萨特2024款就是一款为他们量身定制的B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