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务实、先锋、跨界,10万级SUV哪个风格最适合你?

2023年10月19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有很多选购第一辆车的朋友,都会将价位定在10万左右,同时还会优先考虑多功能多用途大空间的SUV车型。当然,市面上这样的SUV五花八门,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并不容易。

今天为各位臻选了三款风格完全不同的SUV车型,每一款都很有代表性,一定有一款适合你,同时也看看在10万级价位区间里,这些家伙能有多卷。

豪华务实:一汽奔腾T90

指导价:10.00-14.6999万元

第一款车型是奔腾T90,一汽奔腾品牌旗下车型在性价比方面一直很不错,而奔腾T90则是最为特殊的一款,它应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造型层次丰富,分体式灯组与横向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侧面也应用了“弯弓”设计元素,有效提升视觉张力,并塑造出向前俯冲的趋势,提升运动属性。

进入车内,T90的内饰也采用科技与国风相结合的设计语言,配备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6英寸竖向大屏,另外还有9.6英寸的HUD抬头显示,科技氛围直接拉满,车机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以及D-Life6.0智能交互系统,支持4G车联网、语音识别与控制、原厂互联映射等多项功能,相当全面,新车也配备了整车级OTA,用户可随时随地享受到最新潮的服务。

而在内饰的其它方面,奔腾T90也采用了多种材料,以提升内饰质感,同时在部分细节也应用了“跃马弯弓”的造型特征,与外观相呼应。空间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18/1880/1710mm,轴距2772mm,在紧凑级SUV中并不算小。

动力方面,奔腾T90搭载1.5T或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和185kW,传动部分则分别匹配7DCT和8AT变速箱,满足用户对于节能与性能的需求。

辅助驾驶方面,奔腾T90也配备了高速智能变道、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在内的24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涵盖行车、泊车等多种使用场景,进一步为用车生活提供便利。

可以说奔腾T90是一辆相当具有性价比的车型,配置全面,而且提供两套动力系统供用户选择,它的颜值也能迎合大多数用户的审美。

科技先锋:捷途大圣

指导价:9.39-13.59万元

第二款车型是捷途大圣,作为捷途在紧凑级SUV市场中的明星车型,其外观相当具有辨识度,同级少有的机甲设计风格使整辆车的立体感尤为抢眼,锐利的线条进一步替身科技感,高配车型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不会破坏车辆的整体性。

内饰方面,新车也采用了相当富有科技感的设计风格,8.46英寸内嵌式全液晶仪表与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取代了大多数物理按键,同时也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用于在眼不离路的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车机内置腾讯生态系统,拥有超20种常用APP,功能丰富。

而在内饰的其它方面,中控台整体采用悬浮式布局,并且受益于怀挡结构,中央扶手区域的布置相当规整,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空间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90/1900/1685mm,轴距2720mm,除了宽度以外,整体相较奔腾T90略小一些,但乘坐空间还是有保障的。

动力方面,基于昆仑架构打造的捷途大圣可选1.5T或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和145kW,传动方面,1.5T车型6MT或6DCT变速箱,1.6T车型匹配更加高效的7DCT变速箱。

辅助驾驶方面,捷途大圣也配备了540度全景影像以及L2级辅助驾驶功能,日常使用还是很便利的。可以说捷途大圣的设计风格相当先锋时尚,极具辨识度,张扬的外观风格相信会获得很多年轻用户的青睐。

硬派个性:哈弗大狗

指导价:12.39-14.99万元

最后一款车型是哈弗大狗,这款车采用了更接近硬派越野车的设计风格,车身大量采用平直的线条,并且使用大面积的黑色防刮包围,相当硬朗。

车内也点缀了相当多的硬派元素,粗壮的扶手与铆钉细节增添了更多的运动化元素,中控台采用标准的T字形布局,内嵌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为内饰带来不错的科技感,车机搭载了丰富的第三方应用,越野元素UI界面相当直观,空间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轴距2738mm。

动力方面,哈弗大狗提供1.5T和2.0T两款动力配置,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和175kW,传动方面分别匹配7DCT和9DCT变速箱,其中2.0T版本为四驱车型,适时四驱系统支持经济、标准、运动、越野、雪地多种驾驶模式,从而适应更为复杂的路况。

辅助驾驶方面也配备了540度全景影响和多项L2级辅助功能,相当全面,另外还有全自动融合泊车、倒车循迹等多项配置,有利于车辆脱困,提升用车便利性。

写在最后

最后总结一下,三款车型的特点都相当明显,奔腾T90属于精致豪华城市路线,它的外观最容易被人接受,配置也相当全面,空间表现也最为优秀,从家用的角度来说,无疑是最合适的,而且对比价位,它的性价比在同级车型中也很有竞争力。

捷途大圣的颜值让人过目不忘,腾讯智能生态系统的应用无疑也是亮点之一,适合喜好科技先锋的朋友。而哈弗大狗的颜值也很有个性,虽说价格相较另外两款车型更高一些,但提供四驱版本,拥有更好地通过性,可以带你走的更远。

所以三款车型你更青睐哪一款?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