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高端MPV,凭什么魏牌高山能“首屈一指”?

2023年10月19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无论你是一名奶爸,还是老板,只要正考虑买一台高端MPV,昨晚过得一定相当烦恼。

本来就已经够纠结了,这两年出了这么多新车,现在倒好,又多了一个新选择,而且看着哪哪都很不错,可谓是幸福的烦恼又增加了。

有些朋友可能还没这个“烦恼”,没关系,一起来了解下。

这台新晋的高端MPV就是来自于魏牌的高山MPV,售价33.58万~40.58万元。这也是魏牌在出了这么多SUV之后,终于推出了品牌的第一台MPV。

并且上市两小时订单就突破了5000台,所以各位有需求朋友们,想早点拿到车的真得抓点紧了!

当然关于车辆的外观、内饰、尺寸等基本信息,大家可以在我们的视频号中看到详细的介绍。今天更想和大家聊聊正式上市的魏牌高山MPV,为什么说敢说自己是首屈一指?

比高端MPV更高端

大家都知道,一旦自主品牌入局,首当其中就是堆配置。

所以那些曾经能被定义为高端、豪华的功能在如今的MPV就是标配,而高山MPV想出圈就得在特别的配置上更胜一筹。

首先你们可以试想下,一台MPV最常遇到的场景是什么?

无非就是长时间怠速等人和短时间长距离行驶。前者对于油车非常不利,而后者是现阶段电车很难做到的,这时候可油可电的混动就能成为了MPV的最优解。

这也是为什么高山MPV选择了DHT混动以及腾势D9 DM-i系列一上市就如此畅销的原因。

不过相较于腾势D9 DM-i,高山MPV的智能电动四驱做到了全系标配。虽然5.7秒的加速对于MPV来说已经太富裕了,毕竟在一台MPV上体验推背感,想想确实有点刺激。

但是四驱代表着可以更稳,更从容的应对各种路况。配合全铝悬架系统以及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无论是在高速巡航还是遇到小路间穿梭,高山MPV都能带来更平稳的应对,带来首屈一指的驾乘体验。

然后就是MPV的第二大诉求,安全。毕竟车上坐得不是公司老板就是自己的至亲。

关于车辆本身的安全性就不用多说了,魏牌的用料大家都懂。如果觉得数字不能代表什么,看看蓝山的实战表现就知道了。

我更想说的是,高山MPV在功能上给到的安全保证。

作为传统品牌中可能是最早布局智能驾驶领域的魏牌,在品牌旗舰车型高山MPV上肯定不会缺少智驾。

现阶段的高山MPV全系标配了Coffee Pilot智慧护航,可以实现0-150km/h的自适应巡航。对于MPV车型来说,高山MPV所搭载的这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绝对称得上是首屈一指。

毕竟在硬件上,高山MPV就配备了包括4颗毫米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等在内的22个智慧传感器,再加上魏牌与合作伙伴毫末智行这么多年深耕智驾的软件技术,高山MPV的智驾真可以放心用。

另外我猜测,未来魏牌大概率会推出可以实现高速甚至城市NOH的新版本,如果你买MPV没有配司机,我觉得可以期待下配备高阶智驾版本的高山MPV。

此外,高山MPV还配备了包括Coffee OS 智能座舱、零重力座椅、带压缩机的冰箱、歌剧院级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动态星空穹顶(四驱行政加长版)等等领先其他高端MPV的实用性配置,可以说做到了高端之上的再高端。

当然我建议到4S店亲身体验下这些功能,肯定比看文字或者视频有更深的感触。

家用商用,高山MPV分得清

很多网友对高山MPV的槽点集中在车身长度上,对比同级的其他车型来说短了差不多20厘米。

虽说MPV越大越好是真理,但大过了一定尺寸,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可能就是副作用。特别是对于大城市的家庭用户来说,停车就是很大的问题。

所以魏牌的做法是,将选择权交给了用户。拒绝宜商宜家都要,而是将家用和商用MPV通过标轴和长轴的方式区分开来。

配图为四驱行政加长版车型

如果你是家庭用户,对于空间的追求是家里人够用就好,就可以选择普通版车型。

通过二三排一体式共轨布局以及同级最高的轴长比,标轴版高山MPV在5045mm的车身长度下依然能保证在多人出行时,还能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并且在区分了标轴和长轴版本之后,驾驶标轴高山MPV的家庭用户可以很好的避免明明自己是车主但却总被认作是司机的尴尬。

如果你是公司用途,需要让后排乘客都获得VIP级的乘坐待遇或者就是需要一台尺寸够大的MPV,就可以选择四驱行政加长版。

5405mm的车身长度不仅是目前最长的量产MPV车型,并且更大的车厢空间就可以容纳四张独立的座椅,从而让后排每一位都能获得头等舱级的乘坐待遇。

不过第二排依然是留给重要的人,所以在配备座椅通风和加热的前提下,第二排座椅还拥有按摩功能,甚至可以选装更豪华的航空座椅,更显尊贵。

当然有些心细的朋友就会想到,车身这么长,车内交流会不会不方便?总不能大家第一次见面,就在车里大声吼吧。

没关系,魏牌早就给你想好了。

高山MPV四驱行政加长版不仅支持6音区识别,让车内每一位乘客都可以轻松感受“小魏同学”带来的便利,还拥有了前排、三排通话按键。

要是坐在第三排的秘书想和正在开车的司机交流一些问题,完全可以不打扰到坐在第二排交流的老板们。

所以要是你正在给老板选车,别犹豫就选四驱行政加长版的高山MPV。至于担心车身太长,停车不方便的难题,公司的老司机会告诉你,交给他没问题。

当然如果觉得预算还有点宽裕,魏牌还有一台更高端的共创版高山MPV供选择。

豪华之后再冲高端

在产品本身来说,高山MPV完全有资格称之为一款高端MPV,甚至还能拥有领先同级的竞争力。

但是高端MPV除了看产品本身以外,品牌价值也是必不可少的。

魏牌作为国内最早的豪华品牌之一,经历过起伏与不断的改变。如果说蓝山SUV的推出是魏牌迈向30万级高端产品的第一步,那高山MPV就是稳住高端的第二步。

并且随着中国高端MPV市场的火热,以及新能源MPV的崛起,魏牌在适合的时间点带来了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高山MPV。

不仅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值得选择的产品,同样也是魏牌从豪华走向高端的最好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