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时8.99万起售,北汽新魔方青春版,把钱花在刀刃上

2023年10月20日 06:18:05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2023年,“消费降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国内汽车市场,汽车厂商就可以“降价减配”。与之相反,消费者并不是盲目追求“低价”,而是倾向于对比各类产品,以寻得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为了卖车,在10万级SUV市场,中国车企彻底“卷”疯了!以往,在这个价位市场,多为国产小型SUV,但现在却是出现了一大把紧凑型SUV,而且它们在车辆颜值、配置丰富度上,也都还不错,所以现在,消费者又普遍陷入了“选择困难”之中。

这不,又一位国产选手加入了内卷的行列,它就是在近期宣布上市的北京汽车新魔方青春版,新车指导价为9.99万元,而如果你在10月31日前提车,还可享受北汽提供的10000元现金优惠,这意味着新车的准入门槛将降低至8.99万元。那么在极具诚意的价格背后,新魔方青春版,它的产品力又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这次在10月上新的北汽新魔方青春版,其主要目的,便是取代今年8月上市的同价位的“白银版”车型,成为车系中的最入门版本,因此得名“青春版”,但它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名字调整,而是一种变相增配。

鉴于新车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依旧延续了“白银版”车型的设计,因此笔者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只进行一个简单的回顾。

简单来说,新车作为一款纯正的燃油SUV,却采用了近似新能源车的设计语言,其无边界格栅设计,辅以两侧犀利的大灯组,在视觉观感上十分接近新能源车的封闭式前脸;车身侧面与尾部的线条并不复杂,主要以简洁、流畅为主,加之这次新增的隐藏式门把手、18英寸铝合金轮圈等配置,则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运动氛围。

内饰部分,新车搭载了10.1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屏幕组合,且在座舱内大量使用了软性材料包裹,此外诸如方向盘与座椅也都为仿皮材质,因此在内饰质感上,相较同价位车型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回顾完车辆的外观与座舱,这里再聊聊这次的青春版车型,相较此前的白银版,有哪些配置升级。新车此次增配了自动大灯、手机远程控制、前排侧气帘、雨量感应雨刷、仿皮座椅、仿皮方向盘、主驾6向电动调节、自动分区空调,其余配置,则与白银版保持一致。

不难看出,时隔仅两个月,北京汽车便对新魔方的入门版本进行了调整,这也直接体现出了现阶段10万级SUV市场的竞争之激烈,而“加量不加价”的新魔方青春版,在对标同价位的头部竞品时,产品力也是完全在线的。

以长安CS55PLUS为例,其第三代车型也在近日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区间为9.99万-11.39万元,刚好与北汽新魔方的价格相重叠,但翻开其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第三代CS55PLUS 轻年版在舒适性与科技配置上不如新魔方青春版来得全面。

具体来看,新魔方青春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0/1886/1680mm,轴距为2735mm,而第三代CS55PLUS轻年版长宽高分别为4539/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透过车身静态数据,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新魔方青春版在车身空间这一项上,是要领先于后者的,更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宽敞的驾乘体验。

而在便捷配置上,新魔方青春版相较第三代CS55PLUS轻年版还多出了自动分区空调、雨量感应雨刷等,能够给予用户更为便捷的用车体验。

最后是车身三大件方面,新魔方青春版与第三代CS55PLUS轻年版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而两车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它们所搭载的动力总成上,其中新魔方青春版搭载了1.5T+7DC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整车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5N·m;而第三代CS55PLUS轻年版的1.5T+7DCT动力总成,整车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两车性能处于伯仲之间。

总结来说,新魔方青春版在车辆产品力上,相较名气和销量都领先于自己的长安CS55PLUS的同价位版本车型,甚至实现了空间与便捷性配置的小幅度领先,这足以体现北京汽车给予用户的诚意。

更值得一提的,还有北京汽车所提供的多重购车政策,例如10月31日前购车用户,还可享10000元现金优惠,以及花费666元,即可购买“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或升级原厂电动尾门,不管怎么选,这都进一步凸显了新魔方青春版的性价比。

总之,如果屏幕前的你正在考虑购入一台10万级的高品质燃油SUV,北汽新魔方青春版,值得你考虑一下,虽然它相较更高版本车型少了鸿蒙座舱的加持,但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新车的产品力已足够均衡了,毕竟新车才售8.99万,你还要啥自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