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科6边形战士 “智趣试驾”智己LS6

2023年10月20日 06:25:01
分享到:

传统SUV试驾绕不开性能测试,对智己LS6来说,性能测试只是开胃菜,高智能化的体验才是智己LS6与众不同的优势。

在智己“未来智舱”一系列领先智能技术的加持下,智己LS6聚焦城市通勤场景痛点打造“超能智驾第6空间”,以沉浸式场景化智能试驾空间和量身定制的闯关挑战,设置“智能‘6’AI迷宫体验区”和“高性能‘6’驾控体验区”,让参与者深度体验智己LS6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所衬托出的“国际范儿设计”。

综上,此次试驾安排在了京西北的海淀机场。北京秋高气爽的天气与智己强大的6边形战士算得上在此相互成就,给试驾参与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Part1 AI智驾迷宫体验区

智驾迷宫体验区设置“看见你看不见的”、“替你开你不想开的”等关卡,立体多维度体验LS6的0盲区全数字视野、一键AI代驾功能,享受简单轻松的驾驶体验。

0盲区,全数字视野。

系统调用行车摄像头,将所有交通环境的敏感信息以智驾AI算法提纯,在驾驶员第一视角高显标注,一屏展现。看到物理视线所看不到的路况,令视野盲区一扫而光,路况信息尽在掌握,让驾驶更安全。

极端天气体验区:独创雨夜模式基于去高精度地图的能力,采用“MR增强显示”技术,识别能力强。对道路标线、交通参与者、红绿灯等路况环境进行高精度显示,让驾驶者时刻掌握全局视野。即便滂沱雨夜等视线受限场景,两侧盲区也能清晰地展现在屏幕上,无须担心大雨天气视线不好带来的交通隐患。

日常通勤体验区:A柱智能补盲实时显示被A柱遮挡的路况,有效看清左前方是否有障碍物或行人等,让路口左转更安全。侧后智能补盲在车辆路口右转时,右后侧的盲区影像会出现在中控屏的右侧,如实反馈侧后盲区视野,让驾驶者容易判断非机动车和行人距离,降低右转时的驾驶焦虑。

0焦虑,一键AI代驾。

智己LS6全系具备去高精地图的NOA能力,依托英伟达OrinX智能辅助驾驶芯片高达254TOPS的算力和27个感知元器件——包括一颗126线远距高精度激光雷达,11个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1个高精度定位单元。系统采用高效的架构和算法优化,在满足功能增长的前提下,将算力需求降低了90%。同时通过模型优化,仅使用单OrinX芯片和单颗激光雷达,即可实现全量城市场景及去高精地图的NOA方案。

一键循迹:借助高精定位和惯性导航,一键循迹功能帮助驾驶者在狭窄复杂的道路中沿原路返回,实质上解决断头路易进难出的尴尬场景,让人车全身而退。

一键贴边:侧方位停车不够熟练,怕有碍主路行驶想尽量贴边又担心剐蹭,一键轻松贴边,不远不近刚刚好,贴边过程更加轻松高效。

一键脱困:侧方停车位前后车距离很近不方便驶出,一键脱困功能可使车辆自行高效地将车头移出车位,避免驾驶者在车位内来回移动车辆的高负荷劳动。

Part2 性能驾控体验区

性能驾控体验区设置0-100km/h加速、100-0km/h制动、连续绕桩、交叉轴、同轴颠簸路、交叉轴颠簸路等项目,全方位验证LS6的动力性能和底盘综合性能,而驾驶的激烈程度让在场的试驾参与者大呼过瘾。

对于智己LS6来说充电快只是基础操作,强大的三电性能才是硬实力。智己LS6搭载“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拥有媲美超跑的性能;而且同步推出准900V与准500V双平台策略,满足高性能与经济性的不同需求。

在加速和刹车环节的体验中,驾驶者充分领略了智己LS6非凡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3.48秒,100-0km/h制动距离33.76米,是什么造就了如此震撼的性能?

智己LS6的双电机峰值功率达到了579kW,峰值扭矩 800Nm,这是从纸面上就能感受到的强大。前电轴英飞凌,后电轴丹佛斯,辅以高级工艺双永磁碳化硅模块,可承载最大有效电流650安培,最高875伏的工作电压,最高21000rpm峰值电机转速,让动力充分高效释放。全新隧冷技术对转子内部通油冷却,确保高转速下转子内部温度稳定,相比传统水冷散热方案,可持续性能有了大幅提升;镁合金壳体虽然让成本有所增加,但重量却下降30%,强度更是增加了超300%。超高压电池的电芯能量密度高达235.7Wh/kg,确保高性能的同时也增加了续航里程。

以上这些“层层加码”让智己LS6实现了0-100km/h加速时间3.48秒,量产车型最高时速则来到了252km/h,确实有实力挑战一下各路超跑。

刹车系统也汇聚了非常强大的阵容,德国大陆提供一体式全铝四活塞固定刹车卡钳配合驰名品牌Brembo FNC碳氮共渗前制动盘已属少见,偏偏倍耐力带着“New Scorpion”蝎子轮胎也来凑热闹——新轮胎采用ELECT技术,经过专业设计的电动车专用轮胎增强了抓地力,以应对电动机的高扭矩;ELECT轮胎具有强化的结构,以支撑电动车的重量。

这样一来,智己LS6创造100-0km/h制动距离33.76米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在连续绕桩、交叉轴、同轴颠簸路、交叉轴颠簸路等项目中,驾驶者体会到了智己LS6对于行走机构架构、材料和调校的自信。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的悬架形式属于高操控性SUV车型标配,并且前后副车架均为全铝材质;智己在LS6上继续使用了混合胎宽设计,而只有超宽轮距才能够支撑前后混合胎宽设计(如21寸轮圈前235/后265mm混合胎宽),这就是为什么智己LS6的后轮距有1707mm的原因。超宽轮距除了进一步提升动态极限之外,也让车身姿态更加动感。

硬件之上,智己独创的EVD极速矢量四驱系统驱动方案可以支持LS6在多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300ms的切换速度达到同类驱动平台中最速,兼顾在不同驾驶模式下的驱动策略和及时反馈。

半天的试驾下来,参与者都被智己LS6的高智能和高性能所折服,至于外观和内饰、空间便利性之类的,本来也是智者见智的事,我们还是留给大家自己去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